跳转到正文内容

获利回吐致黄金期货大幅下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4: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6日讯】在昨日创下每盎司995美元历史新高后,随投资者获利回吐,黄金期货周四大幅下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四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11.40美元,收盘每盎司977.10美元。

  Wisdom Financial资深交易员Zachary Oxman表示,“看起来多头因担心证券市场下跌而减少了仓位。”

  他表示,“住房市场数据非常利空,而黄金价格的上涨也曾加速。我认为投资者与基金当前还是认为持有现金最好。”

  在华尔街,受金融股拖累,美国股市在过去六个交易日里第五次下跌,今日的坏消息包括抵押贷款公司Thornburg Mortgage Inc.出现违约,有消息称美林决定退出次级抵押贷款市场。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报告第四季度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比例创下新高,而抵押贷款违约人数创23年来新高。

  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的调查显示,截至去年底,美国2.04%的抵押贷款者违约,创下新高。丧失了抵押品赎回权的比例达到了0.83%,也创下新高。

  更多的住房业主没有按时偿还贷款,没有按时还债的比例在第四季度达到了5.82%,违约率创自1983年以来新高。美国抵押贷款银行协会首席经济学家Doug Duncan表示,住房价格的下跌是业主丧失抵押品赎回权的重要原因。

  周三,黄金价格大涨22.20美元,收盘每盎司988.50美元,主力合约周三盘中一度创下995.20美元新高。

  外汇市场方面,因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发表演讲的口气强硬,欧元对美元汇率创下新高。

  特里谢表示,欧洲央行当前认为高通货膨胀水平将在比几个月前的预期“持续更长时间”。

  追踪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汇率走势的美元指数下跌了0.7%,至72.96点。

  TheBullionDesk.com分析师詹姆斯-摩尔(James Moore)表示,“美元的疲软以及石油再创新高将使更多的资金进入黄金市场进行保值并最终导致金价上扬。”

  摩尔在一项声明中表示,“问题是1000美元之前的阻力有多大,与突破850美元时遇到的阻力相同吗?有多少止损点隐藏在那里?”

  在能源市场,原油期货连续第二天上涨,并首次收于每桶105美元上方,油价在盘中还创下每桶105.97美元的历史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五月份白银期货下跌了56美分,收盘每盎司20.23美元。四月份铂期货下跌了75.30美元,收盘每盎司2200.80美元。

  六月份钯期货下跌了34.40美元,收盘每盎司529.20美元。五月份铜期货下跌了8美分,收盘每磅3.90美元。

  美国证交所黄金指数 (HUI)上涨了0.1%,至502.17点。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方面,StreetTracks黄金信托ETF (GLD)下跌了1.3,至96.50美元;iShares白银信托ETF (SLV)上涨了下跌了2.7%,至200.75美元;Market Vectors金矿ETF (GDX)上涨了0.2%,至54.78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三黄金库存增加了27725盎司,至740万盎司;白银库存增加了606175盎司,至1.348亿盎司,铜库存下降了88短吨,至12910短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