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价大涨 创每盎司995.20美元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6日 09:0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5日讯】受益于资产流入大宗商品、原油价格大涨以及美元疲软,黄金期货周三强劲攀升。

  纽约商业交易所四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22.20美元,报收每盎司988.50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上涨至995.20美元。

  白银与铜期货也强劲攀升

  Wisdom Financial资深交易员Zachary Oxman表示,“美元的疲软以及原油期货的大涨对黄金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

  因数据显示美国库存意外下降以及石油输出国组织决定维持产量不变,原油期货收盘价周三首次突破了每桶104美元大关。

  纽约商业交易所四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上涨了5美元,收盘每桶104.52美元,涨幅为5%。这是自原油期货于1983年在纽约商业交易所推出以来日涨幅最大的一天。

  周二,黄金期货下跌了17.90美元,收盘每盎司966.30美元。

  Kerrtrade.com总裁与MarketWatch Global Resources Trader编辑凯文-克尔(Kevin Kerr)表示,“国际地缘政治风险的增强、美联储几乎肯定要继续降息以及全球强劲需求刺激黄金再创新高。”

  克尔表示,“黄金市场昨日的大跌是由于部分投资者获利回吐,但当前牛市看起来似乎更为健康。”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对欧元汇率创下新低,油价的大涨带动欧元对美元汇率突破了1.53美元的水平。但美元基本上保持住对日元的大部分涨幅。美国服务业数据并没有想像得那么差。

  追踪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汇率走势的美元指数下跌了0.3%,至73.49点。

  TheBullionDesk.com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市场上午出现一些逢低买进盘,由于美元宏观经济与美元前景依然暗淡,黄金价格看起来似乎不可避免要在近期挑战每盎司1000美元大关。”

  摩尔表示,“但短期黄金市场仍易于受到获利回吐卖盘冲击,虽然昨日的大跌使黄金市场超买状态有所改善。”

  经济学家方面,ADP就业指数显示二月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净下降了2.3万人。

  如果加上报告中没有包括在内的大约2.5万新增政府工作岗位,ADP的报告预示着上月非农支薪人数可能仅增加2万人。政府发布的每月非农支薪人数报告将于周五上午公布。

  ADP的这一调查报告低于预期。MarketWatch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期二月份私营部门增加2万个就业机会。

  供应管理协会周三报告,美国服务行业指数在一月份大幅下降后在二月份有所反弹,供应管理协会非制造业综合指数从一月份的44.6%上升至49.3%。

  银价上涨5%

  纽约商业交易所五月份白银合约上涨了95美分,收盘每盎司20.79美元,涨幅为5%。五月份铜合约上涨了16美分,收盘每磅3.98美元,涨幅为4%。

  四月份铂合约上涨了9.10美元,收盘每盎司2276.10美元。

  六月份钯合约下跌了6.85美元,收盘每盎司563.60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二黄金库存未变,仍为740万盎司;白银库存下降了203805盎司,至1.342亿盎司,铜库存未变,仍为12998短吨。

  美国证交所黄金指数 (HUI)上涨了3.6%,至501.74点。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方面,StreetTracks黄金信讬ETF (GLD)上涨了2.7%,至97.72美元;iShares白银信讬ETF (SLV)上涨了5.1%,至206.21美元;Market Vectors金矿ETF (GDX)上涨了3.7%,至54.69美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