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调降第一财季毛利润率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4日 23: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3月4日讯】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Intel Corp.)(INTC)在周一盘后调降了第一财季毛利润率预期,原因是NAND内存芯片价格不及预期。

  这家总部设在加州Santa Clara的公司在一份声明中宣布将第一财季毛利润率预期调降至54%至56%,并表示其在发布第四季度财报时提供的其他财测数字不会受到影响。

  该公司将在四月份发布第一季度财报。截至美东时间上午9:28,该公司股价上涨4美分,至20.01美元,涨幅0.2%。

  NAND内存芯片主要用于无线电话和USB闪存产品中。此类产品的销售状况取决于零售消费者需求的好坏。

  据半导体协会上月发布的一则报告,2007年内存芯片过剩导致多个公司产品价格下跌,使得全年总芯片营收仅出现微弱增长。

  另外,摩根大通分析师克里斯多夫-但利(Christopher Danley)上周调降了英特尔2008年及2009年盈利预期,理由是“微处理器库存过剩”。

  Needham & Co.分析师爱德温-莫科(Edwin Mok)对客户指出,仅NAND芯片价格下跌这一个原因不会导致英特尔毛利润率下降2%。他认为英特尔下调预期“暗示着该公司准备大规模削减NAND库存。”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