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得宝第四财季盈利下降2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1: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6日讯】周二,美国第一大家庭装饰用品零售商家得宝公司(Home Depot Inc.)(HD)宣布,由于房市滑坡影响了市场对其建筑材料及家庭装饰材料的需求,第四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下降27%,远远超出市场预期。该公司同时预计2008年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9:58,该公司股价上涨30美分,至29.12美元,涨幅1.0%。

  这家道指成分公司公布,截至2月3日,第四季度盈利降至6.71亿美元,合每股盈利40美分,而去年同期盈利9.25亿美元,合每股盈利46美分。在外发行的股票数量减少16%,至16.8亿股。

  这家亚特兰大公司宣称,第四季度销售额增长1.5%,至176.6亿美元,原因是今年第四季度较去年同期多出一周。若不计入这一因素影响,第四季度销售额则较去年同期下降4.7%。营业至少一年以上店面销售额(不含新开店面及关张店面的销售额)下降8.3%。到第四季度末,该公司店面总数为2,234个。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每股盈利43美分,销售额180亿美元。

  房市及信贷市场滑坡严重影响了消费者对家得宝及Lowe's Cos. (LOW)等提供的家庭装饰用品的需求。周一,Lowe's也宣布第四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下降33%,营业至少一年以上店面销售额下跌7.6%。

  为了降低成本,家得宝曾经在一月份宣布准备裁减各办事处10%员工。此前,该公司还采取行动减缓了股票回购速度和广告开支增长速度。不过,该公司表示今年资本开支仍然保持再23亿美元左右。由于受到来自Lowe's等的竞争,该公司市场占有率持续下滑,不得不投入资金来改造店面,提高客户的购物体验。

  该公司预计今年持续运营盈利(不含去年售出的供应部门)下降19%至24%,销售额减少4%至5%。

  华尔街经济学家则预计该公司全年持续运营盈利降至每股2.11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27美元下降7%。

  该公司预计全年可比店面销售额下降5%至9%左右。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