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arget季盈利下滑8% 仍超市场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00:2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26日讯】周二晨美国第二大折扣零售商Target Corp.(TGT)宣布,第四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下降8.2%,这主要与毛利率欠佳有关。与此同时百货店运营商Macy's Inc.(M)宣布,季盈利同比增长2.3%,这主要得益于税项问题的解决。

  Target的季净所得降至10.3亿美元,合每股1.23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盈利11.2亿美元,合每股1.29美元的水平。接受FactSet调查的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Target每股将盈利1.22美元。

  Macy's的季盈利增至7.5亿美元,合每股1.73美元。一年前的盈利总计7.33亿美元,合每股1.40美元。

  两家零售商的业绩都受到了经济成长放缓和房地产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分析人士指出,这些因素导致了消费者开支的下降,遏制了他们对服装和家用产品等非必需品的需求。

  Macy's表示,正“积极”推动店面的本地化,以适应不同市场消费者的偏好。

  Target的毛利率受到了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沃尔玛(WMT)的压制。年底假期期间,沃尔玛重点采取了促销和降价措施,这是沃尔玛以低价吸引价格敏感型购物者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

  Macy's财报的部分细节

  Macy's的盈利得到了约合每股18美分的税务和解收益的推动。若不计这一收益及约合每股10美分的合并开支,Macy's的每股盈利为1.65美元。

  全季销售额同比下降6.2%,至86亿美元。

  据FactSet Research提供的资料,分析师平均预期:Macy's每股将盈利1.65美元,销售额将达86亿美元。目前尚不清楚的是,这些市场预期如何与Macy's公布的实际业绩数字进行比较。

  今晨Macy's表示,未来将不再提供对每月销售额的预期。该公司预计,本财季开张至少一年店面的销售额将下降1%至1.5%,不计一次性开支的每股盈利将在1.85至2.15美元之间。

  Target财报的部分细节

  Target核心的零售运营部门计入利息和税金前的盈利下降7.6%。这家知名零售商称,这主要与毛利率的“不利变化”有关。Target信用卡部门的盈利同比增长9%。

  Target的营收总额 -- 包括信用卡部门的营收 -- 增长0.8%,至199亿美元。

  来自零售运营的销售攀升0.4%,这主要得益于新店的扩张。此外,Target的可比店面销售额增长0.2%。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