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银调降GM评级 重申福特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3:1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经纪商2月25日讯】周一德意志银行公布的一份知名汽车业研究报告指出,希望从美国汽车业反弹中获益的投资者应该考虑增持福特汽车而不是通用汽车(GM)的股票。

  但是,德银分析师罗德-拉克(Rod Lache)同时表示,这并不表示他对美国汽车业抱有很高的期待。由于消费者的消费受到房地产市场下滑和汽油价格高涨的压制,汽车业遭受了很大冲击。

  他向客户提出如下忠告:“我们越来越担心北美市场的循环性低迷可能比预期的更加严重,持续时间也可能更长。”

  拉克宣布,将自己对2008年汽车业销量的预期降至1530万辆。原预期为业已很低的1570万辆。此外,他将09年的轿车和卡车总销量预期由1650万辆降至1600万辆。他指出,二手车价格下降和次贷危机将继续影响汽车的销售。

  虽然商业环境恶劣,拉克重申自己对福特汽车(F)股票的评级为“买进”。他指出,福特股票的“基本面具有吸引力”,是他研究的汽车股中“最具防卫性”的股票之一。

  拉克还称,福特的流动性部位略好于GM,今年下半年的汽车产品系列也强于GM。

  截至周一美东时间下午1:45,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福特股票上涨1%以上,至6.32美元。

  拉克看好的汽车股还包括TRW Automotive(TRW)、Autoliv(ALV)和固特异(GT)。

  与此同时,通用汽车不再是拉克看好的对象。

  拉克宣布,将这家美国顶级汽车公司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持有”,理由是GM陷入困境的住房抵押贷款业务部门的前景不明朗和前汽车部件生产部门Delphi(DPHIQ)将带来的重大威胁。

  此外,拉克将GM的目标股价从39美元降至31美元。

  本月初,GM宣布第四财季亏损7.22亿美元,合每股1.28美元,而上年同期为盈利9.5亿美元,合每股1.68美元。GM指出,2006年最后三个月中,劳动力成本的下降缓解了次贷亏损逐渐增加的压力。

  周一午盘,身为道指成份股的GM股票上涨7美分,至24.15美元,涨幅为0.27%。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