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恩与华为放弃收购 3Com暴跌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3:2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华盛顿2月20日讯】由于存在国家安全问题,贝恩资本与华为或将放弃以22亿美元收购网络设施公司3Com Corp.,3Com周三盘中一度下跌了20%。

  总部位于麻省马尔伯勒的3Com (COMS)与其两位合作伙伴表示将撤销向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提交的申请。

  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是财政部的下属部门,主要负责监管跨国购并在认定购并可能对美国国家安全带来风险情况下阻止购并的完成。但该机构极少采取这一极端措施。

  3Com当前下跌了71美分,至3.02美元,跌幅为19.0%。当前股价已经远远低于最初的每股5.30美元的收购出价,该股盘中甚至一度跌至2.97美元。

  令美国海外投资委员会感到担忧是华为也参与了收购。华为是中国最大的网络基础设施公司之一。

  根据申请,华为将拥有3Com 16%的股份,而贝恩资本拥有多数股股权。总部位于波士顿的贝恩资本由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Mitt Romney创办,但他当前与这家公司已没有联系。

  虽然3Com已不再是高端的网络公司,但它仍与美国政府有巨额业务往来。例如,3Com旗下的TippingPoint子公司就向国防部提供防黑客与其它网络安全服务。

  美国对于海外公司拥有美国网络与通讯资产十分敏感,尤其是美国的国防系统不断受到黑客的攻击。

  华为在美国与欧洲的对手均感受到来自中国这家公司的压力,华为产品的低价迫使其西方同行采取措施来降低成本。

  对于华为来说,收购3Com将极大的提升其在美国与欧洲市场的地位,并令其能够更好地与该行业中传统领导者如思科 (CSCO)、阿尔卡特-朗讯 (LU)与北电网络 (NT)进行竞争。

  3Com在90年代后期是网络设施市场里的重要公司,该公司近期几年走了下坡路。但由于其Tipping Point子公司以及与华为合资创办一家公司的成功使其2007年销售额激增。

  合资公司创办于2003年,但3Com在去年收购了华为持有的这家公司的全部股份。

  3Com 2007年营收达到12.7亿美元,较一年前的7.95亿美元增长了59%。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