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期货市场普涨 黄金与铂金强劲攀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4:1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9日讯】大宗商品期货周二普遍上涨,黄金期货上涨了近3%。铂价上涨了4%以上并再创每盎司2174美元新高,投资者对全球最大的铂生产国南非的供应形势继续感到不安。

  纽约商业交易所四月份黄金合约暴涨了23.70美元,至929.80美元,涨幅为3%。

  其它金属价格也大幅上扬。

  Kerrtrade.com总裁以及道琼斯MarketWatch全球资源交易商编辑凯文-克尔(Kevin Kerr)表示,“由于主要的技术位与基本面水平均被突破并涌现大量买盘,投资者开始追逐黄金。”

  克尔表示,“此前有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减少黄金储备的利空传言并没有令黄金市场大跌。”

  有关七国集团同意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出售黄金的报道在上周给金价造成了压力。

  克尔指出,“美元的疲软以及后续降息的预期将继续为黄金市场提供支撑。”

  美元在本周交易一开始便受到压力。追踪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汇率走势的美元指数下跌了0.4%,至75.945点。

  Kitco Bullion Dealers资深分析师乔恩-纳德勒(Jon Nadler)表示,“有关瑞士信贷再度减计资产的新闻以及原油的暴涨均为金价提供了上涨助力。”

  原油期货周二上涨了近5%,并首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市场担心石油输出国组织可能会决定减产来推升油价。汽油主力合约也上涨了4%以上,并创历史新高,德州一家炼油厂的爆炸直接刺激了汽油价格上扬。

  瑞士信贷(CS)称公司资产抵押贷款证券至少被高估了25.5亿美元,这迫使该行临时撤销了部分交易员的职务。

  Blanchard and Company Inc.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纳德-道尔(Donald W. Doyle, Jr.)在一项声明中表示,“至少有五大利好将促进黄金价格上涨,供需、美元疲软、机构买盘、油价与金价之间的互动以及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Blanchard是一家美国稀有硬币与贵金属零售商。

  道尔表示,“美国经济已经减速到爬行,而美联储继续通过降息来注入流动性,这更给美元带来压力。我认为大的机构与央行将继续卖出美元资产并买进其它安全性更好的有形资产如黄金。”

  铂继续上涨

  四月份铂合约上涨了89.40美元,收盘每盎司2153.10美元,涨幅为在4%以上。该合约在稍早时候的电子交易系统中一度上涨至每盎司2174.0美元的历史新高。

  由于投资者对全球最大的铂生产国南非的供应形势感到不安,铂价格在近期天天创新高。自一月中以来,南非因电力供应变得严重紧缺而被迫勒令大型矿业公司减产,这些矿业公司也相应下调了产量目标。

[page title= subtitle=]

  TheBullionDesk.com分析师詹姆斯-摩尔(James Moor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近期的涨势使铂的超买形势更加严重。”

  但他指出,“由于供应问题没有一丝缓解迹象,因为铂价唯一的出路就是上涨,市场的任何向下调整均将被被评为买进机会。”

  钯上涨了近10%

  纽约商业交易所三月份钯合约上涨了47.60美元,收盘499.30美元,涨幅为10%。据道琼斯新闻披露钯合约盘中一度上涨至每盎司502美元,创自2001年7月以来新高。

  摩尔表示,“投资性与技术性买盘是钯上涨的重要原因。钯有望冲击500美元大关。”

  三月份铜期货上涨了20.05美分,收盘每磅3.7235美元,涨幅为6%。三月份银合约上涨了39美分,收盘每盎司17.508美元,涨幅为2%以上。

  MF Global分析师爱德华-梅尔(Edward Meir)在一项声明中表示,“随投资者逃离债券与股票市场,商品期货市场似乎成了某种意义上的避风港。”

  梅尔表示,“商品期货的涨势能否延续还需要进一步观察,但期货市场人士似乎忽视了美国宏观经济的暗淡前景。”

  金属股大涨

  追踪矿业与金属股指数周五上涨。费城黄金与白银指数 (XAU)上涨了4.7%,至185.57点;美国证交所黄金指数 (HUI)上涨了4.5%,至454.58点。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方面,Market Vectors金矿ETF (GDX)上涨了3.9%,至49.605美元;StreetTracks黄金信托ETF (GLD)上涨了2.7%,至91.58美元;iShares白银信托ETF (SLV)上涨了2.5%,至173.78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五黄金库存增加了32603盎司,至760万盎司;白银库存未变,仍为1.339亿盎司,铜库存仍为13978短吨,未变。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