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百利年盈利同比下降6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 00: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19日讯】周二,英国糖果和饮料集团吉百利(Cadbury Schweppes)宣布,年盈利较前一财年下降65%,出售一个部门影响了公司的整体盈利。但是,吉百利同时指出,预计2008年的盈利率将有所增长。

  麾下知名品牌包括Dairy Milk巧克力和Dr. Pepper的吉百利指出,全年净所得降至4.05亿英镑(约合7.91亿美元),低于前一财年的11.7亿英镑,2007年的盈利受到了一笔达2亿英镑重组开支的影响。

  若不计特殊项目和税金,吉百利的年盈利为9.15亿英镑,符合市场的普遍预期。前一财年的对应盈利为9.31亿英镑。

  全年营收攀升7%,至79.7亿英镑,这主要得益于巧克力和Trident口香糖销售的强劲增长。

  周二伦敦股市的尾盘交易中,吉百利的股价重跌5.1%。

  展望2008年的前景时,长期受到美国活跃投资人尼尔森-佩尔茨(Nelson Peltz)批评的吉百利表示,虽然经济前景依然“不确定”,但过去两个月的强劲交易势头让公司感到鼓舞。该公司预计,今年的盈利率将显著改善,将提前达到公司设定的2011年时盈利率增至14%至16%的目标。

  这家食品集团指出,糖果销售的成长率将达到预期范围(4%至6%)的上限。吉百利重申,预计2008年的投入成本将增长5%至6%,公司将通过提高产品价格来抵销成本增长的压力。

  正在将糖果业务与美国饮料部门 -- 该部门将改名为Dr Pepper Snapple Group -- 分离的吉百利表示,本次拆分结束时公司不会给予股东任何回报。

  吉百利重申,预计本次拆分将在第二财季结束时完成。该公司还称,目前正在安排这两个部门的融资计划,今年三月公司将就此事发表一份声明。

  吉百利指出,鉴于目前债务市场的动荡局面,公司正试图采用融资级资本结构,由于这种融资结构的成本较高,因此本次部门拆分不会给股东带来回报。吉百利称,公司的债信目标是将初始评级维持在“BBB”,将Dr Pepper Snapple Group的债信初始评级维持在“BBB-”。

  贝尔斯登的分析师表示,Dr Pepper Snapple资产负债表的“投资级”评级摇摇欲坠,这意味着杠杆收购的可能性低于以往的任何时候。

  去年夏天,信贷市场的动荡导致吉百利出售饮料部门的计划流产。

  去年初,在佩尔茨持有吉百利的股份后,吉百利加快了部门转投资的步伐。

  今晨吉百利还宣布对管理层进行一些调整,任命戴维-卡尔(David Carr)为董事会主席,任命金佰利-克拉克公司(KMB)前首席执行官韦恩-桑德斯(Wayne Sanders)为Dr Pepper Snapple的董事会主席。

  吉百利预计,Dr Pepper Snapple的内部年营收将增长3%至5%。通常情况下,内部营收不包括通过收购获取的营收。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