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Crucell第四季度亏损大幅缩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0:2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阿姆斯特丹2月12日讯】周二,生物技术公司Crucell NV (CRXL)报告,得益于一种儿童疫苗的出色销售表现,第四季度净亏损额较去年同期大为缩小。该公司并预计2008年总营收及其他运营收益增长20%左右。

  该公司宣布,截至12月底,第四季度净亏损480万欧元,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2490万欧元。

  全年净亏损4590万欧元,几乎只有2006年的8760万欧元的一半,但仍然较分析师平均预计的4310万欧元糟糕。

  1月9日,该公司宣布2007年营收2.13亿欧元,不及先前预计的2.2亿欧元至2.25亿欧元。该公司指出,美元汇率疲软以及Sanofi Pasteur (12057.FR)支付的预付费用不能被计做2007年营收等对其营收表现产生了不利影响。

  这家总部设在莱顿的公司公布,第四季度营收7590万欧元,与去年同期持平。第四季度儿童及其他疫苗销售额增长35%,抵销了流感疫苗销售疲软的不利影响。该公司指出,2006年,流感疫苗销量主要集中在第四季度,而在2007年则分散到了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

  周二,该公司还宣布停止开发西尼罗河(West Nile)疫苗,原因是该药的商业及销售前景缺乏吸引力。

  Rabo Securities分析师法比安-斯密特(Fabian Smeets)指出,这一做法具有战略上的意义,因为其他竞争对手在疫苗开发方面已经大大超前。斯密特预计西尼罗河疫苗的价值低于每Crucell股票0.20欧元。Theodoor Gilissen分析师汤姆-穆勒(Tom Muller)将该公司的股价保持在“买进”,而斯密特也表示该公司预计2008年销售增长20%以及现金流稳定上升的消息都对其股价有利。

  不过,Petercam分析师简-凡-登-波什(Jan Van den Bossche)却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由“持有”调降至“减持”,理由是其第四季度销售表现不及预期,该公司的财测大约较他的预期低5%。另外,财测过于保守以及取消西尼罗河病毒疫苗的研发等也是促使其调降该公司评级的原因。

  截至格林威治时间上午8:22,该公司股价报9.25欧元,落后于荷兰中型股市场的表现。过去一年间,该股已经损失了50%以上,而令人喜忧参半的财报也是导致其受到打压的原因。荷兰中型股指数MIDKAP同期下跌了19%。

  该公司报告第四季度运营现金流5150万欧元,全年运营现金流2220万欧元,而2006年为负5400万欧元。

  “我们对此深感自豪,在公司历史上我们第一次实现了全年现金流的增长,而在2007年,我们将大多数项目转移至临床研发领域,”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罗纳尔多-布鲁斯(Ronald Bru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该公司预计2008年合并营收及其他运营收益增长20%,利润率继续上升,现金流保持正增长的势头。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