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IndyMac遭遇23年来首个年度亏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 22: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波士顿2月12日讯】周二,IndyMac Bancorp (IMB)报告自己遭遇了23年来的首个年度亏损,公司因此不得不暂停派发普通股股息以化解信贷危机的影响。

  这家IndyMac Bank的控股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储蓄及抵押贷款公司。该公司宣布第四季度净亏损5.091亿美元,合每股亏损6.43美元。

  受流动性问题的影响,该公司决定暂时无限期停发普通股季度股息。

  “由于房市和抵押贷款市场急剧恶化,我们也不得不像抵押贷款和证券化领域的其他大型金融机构一样大规模减记资产价值,设立至关重要的信贷准备金。我们第四季度发生了重大亏损,”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麦克-佩瑞(Michael Perry)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该公司宣布,第四季度发生了8.63亿美元的的税前信贷准备金及成本(含贷款亏损)。第四季度该公司信贷准备金增加了71%,至年底达到24亿美元。

  虽然预计2008年减记幅度“大幅提高”,但该公司相信其信贷准备金已经足以覆盖这部分损失。该公司预计今年信贷准备金及开支3.72亿美元,低于2007年的14.5亿美元。

  该首席执行官还表示,公司有望在2008年恢复盈利。佩瑞称公司第四季度末的“总体现金部位非常稳步”,资本相当充足。该公司2007年筹集了6.76亿美元的股本。

  上月,该公司宣布重组方案。依据这一方案,该公司将裁减四分之一的员工。该公司还提高了贷款标准,并增加了符合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标准的贷款数量。

  IndyMac是美国最大的Alt-A贷款供应商之一。这种贷款利率高于其他贷款,通常不需要贷款人提供太多资料,但也不是次级抵押贷款。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