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市场继续上涨 铂再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 09:2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11日讯】受油价大涨带动,黄金期货周一上涨。因全球最大铂生产国南非产量将出现下降,铂价创历史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四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4.40美元,收盘每盎司926.70美元。黄金价格在上周五上涨了12.30美元,至每盎司922.30美元。

  Wisdom Financial资深交易员Zachary Oxman表示,“美元的疲软是上午给了黄金市场最初的上涨动力,后因原油大涨3美元,黄金市场进一步攀升。美元的大跌通常会引发商品期货市场上涨。”

  Oxman表示,原油市场的强势是推动黄价上涨的主要动力。

  因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周末威胁,如果埃克森美孚实施司法程序并净冻结委内瑞拉的资产,委内瑞拉将切断对美国的石油供应来进行报复,原油期货周一大幅上涨。

  外汇市场方面,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均有所下跌。由于欧洲央行官员在周末发表评论的态度强硬,欧元对美元汇率走强。

  追踪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汇率走势的美元指数下跌了0.1%,至76.560点。

  交易员表示,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周末的讲话给欧元带来了支撑。特里谢周六打消了市场认为欧洲央行将追随美联储与英格兰银行进行降息来阻止经济成长的放缓。

  铂价创历史新高

  四月份交割的铂合约周一创每盎司1949美元的历史新高。该合约暴涨了55.40美元,收盘每盎司1939.40美元。

  全球最大的铂生产商Anglo Platinum (AGPPY)周一报告,因价格上涨抵消了产量下降的影响,2007年净利润增长了3.5%,但该公司还警告今年产量可能会小幅下降。

  这一总部位于约翰内斯堡的公司去年共生产247万盎司的精炼铂,较2006年下降12%,产量下降原因是因生产安全原因而局部停止生产。

  南非严重的电力紧缺形势迫使一些大型矿业降低产量,这也刺激铂与黄金价格上涨。

  纽约商业交易所三月份交割的银合约上涨了36美分,收盘每盎司17.47美元;三月份钯合约上涨了2.55美元,收盘每盎司443.40美元。

  因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下降,三月份铜合约上涨了1.90美分,收盘每磅3.5585美元。

  MF Global分析师爱德华-梅尔(Edward Mei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现在不会介入这波反弹行情,因为这次行情仅有一个利好因素,那就是铜库存的下降。”

  金属股大多走高

  追踪矿业与金属股指数周一大多上涨。费城黄金与白银指数 (XAU)上涨了0.6%,收盘182.08点;芝加哥期货交易所黄金指数 (GOX)下跌了0.2%,收盘186.69点;美国证交所黄金指数 (HUI)上涨了0.4%,收盘445.57点。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方面,StreetTracks黄金信托ETF (GLD)下跌了0.1%,收盘90.91美元;iShares白银信托ETF (SLV)上涨了2.2%,收盘174.00美元;Market Vectors金矿ETF (GDX)上涨了0.2%,收盘48.65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黄金库存基本未变,仅下降96盎司,仍为760万盎司;白银库存下跌了68.8926万盎司,至1.338亿盎司,铜库存为13978短吨,未变。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