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拒绝微软收购出价 股价小幅上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1日 22:5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2月11日讯】雅虎周一盘前小幅上扬,一些投资者希望微软可能会提高收购雅虎的出价。据多家媒体报道,雅虎拒绝了微软的446亿美元的收购报价。

  雅虎 (YHOO)盘前上涨至29.47美元,高于上周五的29.20美元的收盘价,接近微软(MSFT)的每股31美元的收购出价。据“华尔街日报”、“纽约时报”以及其它媒体援引匿名人士报道,雅虎董事会已经计划拒绝微软的收购提议,理由是出价太低。

  微软股价在盘前的变化也很小,上涨了0.1%,到28.59美元。

  微软在2月1日提出了收购雅虎的提议。雅虎在此前几日因第四季度财报令人失望股价创五十二周新低。

  据报道,雅虎计划告诉微软,每股31美元的出价“严重低估了”公司的价值,每股40美元还可以接受。自2006年1月以来,雅虎的股价就再没上涨至40美元以上。

  据熟悉雅虎的人士告诉MarketWatch,雅虎董事会在周五召开会议上讨论微软的收购提议以及潜在的其它选项,包括与谷歌 (GOOG)进行合作,雅虎可以将网页搜索业务外包给谷歌来换取现金用于阻止微软的收购。

  分析师警告,雅虎与谷歌合作比雅虎与微软合作更容易受到监管部门的反对,因为谷歌已经控制了三分之二网页搜索市场。

  此外,伦敦泰晤士报还报道,雅虎愿意与时代华纳(TWX)旗下美国在线重新开始谈判。

  微软截至目前还没有表露出提高收购出价的意思。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在2月4日召开的分析师会议上称公司的出价“很慷慨”,并称由于微软希望尽快完成收购,因此收购出价较雅虎的市值溢价60%以上。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熟悉该公司的匿名人士报道,雅虎的董事会认为微软利用公司近期股价的低迷来“窃取”公司。

  如果雅虎拒绝微软的收购提议,微软可以选择进行“恶意”收购,可通过直接向雅虎股东召标或通过自己任命董事会人选来逐步替代雅虎的董事会。

  雅虎在开盘后上涨了2.2%,至29.84美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