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ISM服务业指数低于预期 油价下跌近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6日 08:1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2月5日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二下跌了近2%,跌至每桶89美元以下。由于一份有关美国服务业的报告远低于预期,引发了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恐惧并令投资者对于能源需求前景产生质疑。

  纽约商业交易所三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1.61美元,收盘每桶88.41美元,跌幅为1.8%。该合约盘中一度下跌至87.50美元。

  供应管理协会(ISM)周二发布数据显示,一月份美国非制造业出现萎缩。美国服务业一直是美国经济成长最有力的支柱。

  一月份供应管理协会非制造业指数从十二月份的54.4%下降至41.9%。当月创下该指数有史以来最大降幅,远低于经济学家此前的53.0%的平均预期。

  MF Global分析师爱德华-梅尔(Edward Meir)表示,“美国宏观数据的迅速恶化将继续成为左右近期能源价格的主要力量。”

  梅尔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由于近期的数据很差,而且它们对于能源需要的影响有延后效应,我们认为油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应该利用油价的上涨卖出。”

  库存方面,道琼斯新闻调查的分析师预期能源信息管理局将于周三报告截至2月1日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20万桶,为连续第四周增加。

  能源研究机构WTRG Economics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斯(James Williams)表示,“如果本周能源信息管理局报告显示石油库存增幅高于预期或需求低于预期,那么空头就会有更多卖出的理由。”

  分析师预期汽油库存将增加200万桶,包括取暖用油与柴油在内蒸馏油库存下降180万桶。

  纽约商业交易所三月份新配方汽油下跌了4.7美分,至每加仑2.2647美元。三月份取暖用油合约下跌了4.38美分,至每加仑2.4465美元。

  三月份天然气合约逆市上扬,上涨了7.3美分,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7.942美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