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者获利回吐 黄金期货收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5日 04:2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2月4日讯】承受投资者继续获利回吐,原油期货周一低开,延续了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势。

  纽约商业交易所四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下跌了4.10美元,收盘每盎司909.40美元。黄金期货稍早时候一度下跌至每盎司896美元。

  Wisdom Financial资深交易员Zachary Oxman表示,“这是技术因素导致的下跌。”他认为在近期支撑位失守后,市场将面临更多的卖盘压力。

  他表示,“从基本面来看,美国政府以及美联储上周的措施将扭转信贷市场的恶化趋势。这也令美国股市从低点反弹。”

  黄金期货上周五下跌了14.50美元,收盘每盎司913.50美元。

  黄金与白银投资公司执行董事Mark O'Byrne表示,“近期的超买状态依然是黄金市场下跌的主要原因,黄金市场需要进行一次调整。”

  美元对其它主要货币汇率周一涨跌互见,对欧元与英镑汇率有所下跌,但对日元汇率有所上涨。

  追踪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汇率走势的美元指数下跌了0.1%,至75.355点。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能源市场,因德州一重要水路被临时关闭,原油期货周一收高,这是原油期货三个交易日里首次上涨。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工厂订单有所提高,但企业裁员人数大增。

  纽约商业交易所三月份交割的银合约下跌了9美分,收盘每盎司16.780元;四月份铂合约上涨了27.40美元,收盘每盎司1797.60美元;三月份钯合约上涨了13.95美元,收盘每盎司431美元。

  三月份铜合约上涨了2.55美元,收盘每磅3.2985美元。

  金属股下跌

  追踪矿业与金属股指数周一下跌。费城黄金与白银指数 (XAU)下跌了2.4%,收盘180.17点;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黄金指数 (GOX)下跌了2.2%,收盘184.74点;美国证交所黄金指数 (HUI)下跌了2.8%,收盘438.93点。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方面,StreetTracks黄金信托ETF (GLD)下跌了0.3%,收盘89.10美元;iShares白银信托ETF (SLV)下跌了0.6%,收盘165.15美元;Market Vectors金矿ETF (GDX)下跌了2.6%,收盘48.15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黄金库存增加了32161盎司,至760万盎司;白银库存下跌了42.3439万盎司,至1.355亿盎司,铜库存为13978短吨。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