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Jefferies & Co.调降谷歌股票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0:1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2月1日讯】周五,一位华尔街分析师将谷歌(GOOG)的股票评级从“买进”降至“持有”,理由是这家互联网巨头的风险增长。

  Jefferies & Company的分析师尤瑟夫-斯奎利(Youssef Squali)还宣布,将谷歌的目标股价从725美元降至600美元,“我们认为谷歌股票的风险已有所增长,建议投资者持有观望”。

  受上述降级和微软(MSFT)报价446亿美元收购雅虎(YHOO)消息的打压,周五早盘谷歌的股价下跌9%以上。

  Jefferies & Co.的降级凸现了市场对谷歌近期内前景质疑的升级,虽然过去一年中谷歌的股价大幅攀升。当然,目前许多分析师对谷歌股票的评级仍然是“买进”或“优于大盘”。但是,在Jefferies & Co.宣布降级前,上个月底Stanford Research也采取了类似的行动。

  斯奎利表示,谷歌仍然是一个在其所服务市场占据统治地位的公司,“我们相信谷歌占据了继续从线上广告的长期成长中获益的有力位置,它对国际市场的渗透和基于绩效的价值理念可以减弱它与美国宏观经济的联系所引发的忧虑情绪。”

  但是,这位分析师同时指出,短期内的分析模型显示谷歌股票的不确定性有所增长。

  斯奎利的一个担心是谷歌应对社交网络急速成长的能力。他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我们不能确定谷歌如何及何时能够拿出一个社交网络的成功盈利模式。该公司发表的言论表明它仍在致力于解决这一问题。”

  斯奎利还指出,谷歌的“盈利率出现明显下滑”。他表示:“鉴于谷歌的扩张并没有显露出放缓的迹象,管理层的指导方针仍然是继续增加雇员和向基础设施投资,我们对这种商业模式可升级能力的信心有所下降,我们正在调降我们对谷歌长期盈利率的预期。”

  周四收盘后谷歌宣布,第四财季的盈利同比增长17%。但是,谷歌的每股业绩未达到华尔街的普遍预期。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