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MMC任命布-杜普雷特为CEO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3:5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30日讯】周三,Marsh & McLennan Cos.(MMC)宣布,任命本行业的重量级人物布莱恩-杜普雷特(Brian Duperreault)为首席执行官。分析师指出,此举可能帮助这家陷入困境的保险经纪商走上复兴之路。

  但是,任命杜普雷特为CEO也基本驱散了MMC可能被竞争对手Willis Group(WSH)收购的市场传言。

  杜普雷特的前任是麦克尔-切卡斯基(Michael Cherkasky)。杜氏曾担任Ace Ltd.(ACE)的CEO和美国国际集团(AIG)的高级经理人。

  2004年切卡斯基成为MMC的CEO,当时MMC身陷一桩操纵投标丑闻。切氏的法务经验帮助MMC摆脱了多桩诉讼和调查。但是,此后公司再度陷入困境,切氏也遭到缺乏足够的保险业履历的批评。此外,一些分析师质疑MMC的规模是否过大,他们倾向于将公司拆分。

  与切氏不同的是,杜普雷特在保险业已工作数十年。1994至2004年他担任Ace的CEO。Ace是一家MMC帮助创立的公司。杜氏还担任Ace的董事会主席直到2007年。周三MMC指出,在杜氏任职于ACE期间,ACE的市值由11亿美元增至近190亿美元。

  在加盟Ace之前,杜普雷特在AIG工作了20多年,最终出任AIG美国国际保险业务部门的首席执行官。MMC称,该部门负责AIG美国市场之外的所有业务。

  Stifel, Nicolaus & Co.的分析师迈耶-谢尔茨(Meyer Shields)及其团队在一份致投资者的研究报告中写道:“杜普雷特先生已为评估和解决MMC业绩持续疲软的问题做好了准备,其中包括营收成长乏力,盈利率较低和员工士气低落。坦率地说,我们不能想像还有比他更好的人选。”

  谢尔茨宣布,由于杜普雷特出任CEO,决定将MMC的股票评级从“持有”调升至“买进”,将12个月的目标股价定为35美元。这一价格较MMC当前的股价高出约28%。

  截至周三美东时间下午2:25,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MMC股票上涨13美分,至27.49美元。

  该股的涨幅有限可能与杜普雷特出任CEO将降低MMC被收购或拆分的可能性有关。

  贝尔斯登的分析师戴维-斯默(David Small)向客户指出:“这一消息可能减少并购传言在MMC股价中的影响力,杜普雷特不太可能上任伊始就拆分公司,这可能导致MMC的股票在近期内受到压制。”

  一月初CNBC的一则报道指出,Willis Group已重新显露出收购MMC的兴趣。2006年Willis曾报价收购MMC但随即被MMC拒绝。

  斯默认为:“这一消息可能会推升Willis的股价,投资者似乎无需再担心Willis将收购MMC。过去一段时间内Willis的股票一直被局限在狭窄区间中,因为许多人 -- 包括我们在内 -- 都认为收购MMC不是一个好主意。”

  周三午盘,Willis的股票攀升1.8%,至36.65美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