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默沙东第四季度亏损16.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1:1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30日讯】默沙东公司(Merck & Co.)(MRK)周三报告,第四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发生了庞大的会计开支。这笔开支与公司就畅销药万络(Vioxx)被召回后发生的多起诉讼案达成和解有关。

  该公司报告,截至12月31日,第四季度亏损16.3亿美元,合每股亏损75美分,而去年同期盈利4.739亿美元,合每股盈利22美分。

  第四季度计入了48.5亿美元的司法开支。这笔开支与公司计划就与2004年万络召回事件有关的大多数官司达成和解有关。

  还有一笔6.71亿美元开支与公司就政府的民事调查达成和解有关。同样,这些调查也与万络不无关系。另外,第四季度财报还计入了1.56亿美元的重组开支和因保险仲裁而产生的4.55亿美元收入。

  第四季度盈利数字当中还包含了5600万美元重组开支。该公司宣布,截至12月31日,公司已经按照现行的重组方案裁减了7,200名员工。

  若不计入各项开支及收入,则第四季度每股调整后盈利80美分。第四季度营收较去年同期增长3%,至62.4亿美元,其中汇率的有利变化贡献了大约4%的增长率。

  此前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计该公司每股盈利74美分,营收62.9亿美元。

  该公司还发布了2008年财测数字。该公司预计每股调整后盈利3.28美元至3.38美元,实际每股盈利3.80美元至4.00美元。

  华尔街分析师则平均预计该公司2008年每股盈利3.36美元,营收247.98亿美元。

  该公司畅销药Singulair销售额激增20%,至12亿美元。降压药Cozaar和Hyzaar销售额攀升3%,至8.91亿美元。

  默沙东新上市疫苗表现出色。Gardasil销售额上升至3.39亿美元,Rotateq销售额增至1.49亿美元。在2006年10月份获准上市的糖尿病药物Januvia销售额提高至2.52亿美元。

  降胆固醇药物Vytorin和Zetia销售额飙升34%,至15亿美元。该产品由公司与先灵葆雅(Schering-Plough Corp.)(SGP)的合资公司负责销售,并采用权益法进行会计核算。

  Vytorin是默沙东Zocor和新药Zetia的结合体。默沙东在2006年失去了Zocor的专利保护权。

  本月初,一项众人期待已久的临床实验结果显示,Vytorin在延缓心脏病发生方面的疗效与单独服用Zocor无异,Vytorin因此成为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目前Zocor已经有了仿制药,售价比Vytorin低廉许多。

  虽然该药的临床实验早在2006年4月份就已经结束,但默沙东和先灵葆雅直至2008年1月14日才发布了实验结果。

  此后,一些批评家指责该公司高层推迟发布上述信息的原因是他们知道这一结果必然会影响该药的销售。另一些批评家则指责该公司通过大规模的广告活动宣传Vytorin优点的做法是误导医生和消费者。同时还出现了对该公司高层进行内幕交易的指控。

  周三,默沙东公司宣布自己成为大约50起民事索赔集体诉讼案的被告,这些集体诉讼均与Vytorin的销售活动有关。

  默沙东和先灵葆雅均否认自己在这一事件上存在过错。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