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士银行称2007年全年净亏损约44亿瑞士法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20: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瑞士银行(UBS)今天发布业绩预告,称2007年全年净亏损约44亿瑞士法郎。此前,该公司曾于2007年12月10日表示,2007年该公司有可能出现亏损。

  瑞银发布的业绩预告内容如下:

  2007年12月10日,瑞银指出,2007年全年可能出现亏损。现在,瑞银预计,2007年全年,股东应占净亏损大约为44亿瑞士法郎。

  2007年第四季度,瑞银股东应占净亏损将达125亿瑞士法郎。业绩反映出投资银行业务中的固定收益业务(FICC)交易收入较低。固定收益业务的业绩数字包括大约120亿美元(约合137亿瑞士法郎)与美国次级抵押贷款市场相关的头寸损失和大约20亿美元(约合23亿瑞士法郎)与美国住宅抵押贷款市场相关的其它头寸损失。

  瑞银将于2008年2月14日发布2007年第四季度业绩及2007年全年业绩,并将对公司的财务表现作出更加详尽的说明。

  2007年12月10日,瑞银还宣布了一项资产改善计划。该计划中的两项内容,即以股票红利替代现金红利和出售库存股,将立即改善瑞银的国际清算银行一级资本(BIS Tier 1 capital)。2007年第四季度,瑞银降低了资产负债率和风险加权资产。这一过程包括亏损出售部分头寸。第四季度业绩、股票红利、出售库存股、降低风险加权资产等因素综合起来意味着以2007年12月31日计算,瑞银的国际清算银行一级资本比率将达8.8%。这一数字未考虑未来发行强制转换债券所获收益,如发行强制转换债券的计划获得2008年2月27日临时股东大会批准,将进一步充实瑞银的国际清算银行一级资本。(刘继中)

> 相关专题: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