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M第四季度净利润下降2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23:0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9日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成份股3M Co.周二表示,因去年同期出售医药业务带来收益,第四季度利润下降了28%。

  若不包括去年同期出售资产的影响,3M (MMM)当季利润增长了14%,反映出其工业、运输与保健产品等主要市场强劲的需求。

  这一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圣保罗的公司表示,第四季度净利润从2006年最后三个月的11.8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57美元,下降至8.51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7美元。经调整后,该公司当季每股收益1.19美元。

  3M以报事贴,斯科奇加德织物保护剂、图象显示器屏幕以及家居建材等产品闻名。该公司当季销售额增长了7.3%,至62.1亿美元。

  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其当季每股收益1.17美元,营收61.4亿美元。

  3M周一收盘77.44美元,上涨了2.6%。该股自10月10日创下97美元的历史高点后,当前已下跌了近20%,股价下跌原因主要是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感到恐惧。

  其它制造业蓝筹股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3M在海外市场的业务多样化,这将有助于其抵御美国经济成长放缓的影响。3M当前一半左右的营收来自海外市场。

  3M表示,第四季度的当地货币计算,但包括收购资产贡献的销售额增长了6.3%,对资产剥离影响进行调整后的销售额增长率为11%,其中汇率变化的贡献为4.7个百分点。

  3M还重申2008年利润增长率至少可达10%,相当于调整后每股收益在5.47美元或以上。分析师当前的平均预期为5.44美元。

  一些分析师认为该公司可能对于2008年前景过于乐观,因为其产品结构中10%至12%的产品与消费者、住宅与办公室用品相关。

  该股当前下跌了52美分,至76.92美元,跌幅为0.7%。

  道指成份公司杜邦 (DD)、霍尼韦尔 (HON)与联合科技 (UTX)首席执行官均在上周表示海外市场保持强劲增长,没有任何疲软迹象。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