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资者关注波音787项目进展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9日 01:4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8日讯】波音将在本周发布财报,投资者届时会十分留意其787 Dreamliner项目是否有更多的麻烦以及2008年订单形势。

  这一总部位于芝加哥的制造商将于周四公布其第四季度财报,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其当季每股收益1.32美元,营收173亿美元。

  道指成份公司波音去年同期当季每股收益1.29美元,若不计入特殊项目损益则每股收益1.16美元。

  波音 (BA)今年至今股价受到沉重打击,该股自去年七月达到107.83美元的历史高点后已经回落了28%以上。该股当前下跌了44美分,至76.59美元,跌幅为0.6%。

  American Technology分析师Peter Arment表示,波音在1月16日第三次推迟787 Dreamliner项目,这一结果市场早有预期,但投资者对其在2010年交货高峰前的项目进展的信心有所动摇。

  Arment将波音评级调降至“卖出”,因为787项目的推迟将使联邦航空管理层的证书推迟到2009年春季,在这一日期后波音第一架787飞机才能交货。

  波音也表示已放弃在2009年交付109架飞机的计划,但至今还没有提供最新的项目进展情况。

  分析师表示,飞机订单情况可能已在2007年见顶,今年行业订单形势将出现滑坡。对于波音来说,787项目的延后以及全球经济成长放缓可能会限制飞机客运量的增长将使飞机订单形势低于预期。

  波音欧洲对手空中客车(EADSY)表示,因航空行业进行下降周期,订单可能会下降27%。

  JP摩根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在2005年订单开始激增前,投资者低估了航空股的订单,我们认为他们已经开始低估订单下降情况。现在的问题是订单会下降多少?”

  JP摩根给予波音“中性”评级。

  波音在美国的飞机制造对手最新季度财报十分亮丽。通用动力 (GD)上周三表示,因商务飞机部门Gulfstream的贡献,季度利润激增了42%。

  同时,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 (HON)与联合科技 (UTX)也表示没有发现全球航空业需求减弱迹象。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