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总统和财长敦促参议院尽快批准经济刺激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21:2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为了避免美国经济陷入衰退,24号美国白宫和国会已就总统布什提出的总额约1千5百亿美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方案达成一致。现在,美国总统布什和财政部长保尔森都在忙着敦促国会参议院,尽快批准这一揽子方案。

  布什说,他对美国经济长期强势信心十足,不过他也认为,近期内,减轻企业和个人赋税,刺激美国经济十分有必要。布什认为,任何拖延或者未通过财政刺激计划的做法,都是错误的。为此他敦促国会立法者尽快通过这一方案以帮助美国经济避免陷入衰退。据了解,美国国会参议院目前正考虑在方案中添加部分内容,例如延长失业救济时间、提高家庭取暖补贴,以及划拨更多资金用于公共工程建设等。对此,美国财长保尔森指出,为了使方案目标明确,参议院考虑添加的部分内容并没有被列入目前的方案。因为一旦考虑附加因素,将可能导致经济刺激计划面临停顿的危险,而美国民众对于任何可能延缓这一方案实施进度的事件也不会有太多耐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