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林斯潘称美国经济未陷入衰退 低息条件不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10:39  财华社

    尽管全球市场都对美国经济忧心忡忡,美联储局前主席格林斯潘仍然表达了自己对美国经济的乐观论调。

    根据财华社的报道,格林斯潘在接收国外媒体访问时表示,美国失业情况并未严重恶化,上周的首次申领失业援助人数出乎意料地减少,显示现阶段仍没有充分的数据确认美国经济已进入衰退。

    他表示,随著中国等出口国的和物价上涨,导致美国进口货价上升,现在维持低息的条件已不存在,反而联储局需要主力防范通胀威胁。

  不过,格林斯潘乐观之余也没有忘记发出警告,他重申,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机会仍有50%,美国经济可能已出现零增长,整体经济呈现停滞,抗衰退能力脆弱,而楼价仍有下跌空间,距离复苏需要一段时间。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