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球计划将保护儿童免受二手烟危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9:17 新华美通

  日内瓦, 1月25日 /新华美通/ -- 这是一个惊人的统计数据:7.00亿儿童(几乎占全球青少年的一半)呼吸着被香烟烟雾污染的空气。那些在家中或汽车里等禁烟区吸烟的人群让其他人忍受各种有害物质的毒害,就算在窗口开着的时候也不例外。这些有害物质包括尼古丁、一氧化碳和氰化物。二手烟让儿童面临着患慢性疾病的风险:

  -- 增加婴儿因不明原因猝死的风险

  -- 导致新生婴儿体重过轻,危害肺发育

  -- 引发青少年支气管炎和肺炎

  -- 增加学龄儿童患耳部感染、哮喘、咳嗽和喘息的风险

  这些健康威胁突出表明,需要父母保护儿童免受二手烟的危害。国际抗癌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Against Cancer,简称 UICC)以及来自全球各地的会员将倡导一项促进儿童无烟环境的计划,这是同类首项全球计划。“I love my smoke-free childhood”(我爱我的无烟童年)活动于2月4日世界癌症日 (World Cancer Day) 这天推出,并为父母提供以下建议:

  -- 避免在家里或汽车上吸烟

  -- 让孩子远离二手烟和那些允许吸烟的场所

  -- 告诉孩子二手烟危害很大

  -- 怀孕期间不要吸烟,不要在孕妇旁边吸烟

  -- 利用无烟托儿中心

  -- 如果您吸烟,咨询医生如何戒烟

  -- 做您孩子的榜样--别吸烟

  为了证明这些信息,UICC 将出版一份40页的专家报告《保护我们的儿童免受二手烟危害》(Protecting our children against secondhand smoke)。

  “I love my smoke-free childhood”是世界抗癌宣传活动 (World Cancer Campaign) 的首个活动主题。世界抗癌宣传活动是于2007年世界癌症日推出的一项为期五年的癌症预防活动。该活动为父母提供与孩子共享的简单措施来预防晚年癌症。( http://www.worldcancercampaign.org )

  UICC 执行董事 Isabel Mortara 表示:“40%的癌症可以通过健康的习惯进行预防。预防的第一步就是教育,从父母和儿童开始。每一个成功的例子都意味着拯救了一条生命。与烟草相关的癌症在可预防死亡中居首位。每年数十万不吸烟的人因二手烟引发的疾病致死。这就是该计划之所以如此重要的原因。”

  除了针对个人外,UICC 还鼓励决策制定者将癌症纳入公共议程。越来越多的国家已经通过了100%的无烟立法,禁止在全封闭的场所吸烟,无一例外。爱尔兰于2004年进行了无烟立法,是首个进行无烟立法的国家。随后英国、新西兰、乌拉圭、百慕大、不丹和伊朗也先后进行了无烟立法。波多黎各和美国几个州及城市也颁布了这样的禁令。

  UICC 总裁 Franco Cavalli 博士表示:“拥有100%无烟法律的国家应该受到赞扬,因为这些国家对更健康家庭作出了重大贡献。在这些国家,随着时间的推移受到二手烟危害的儿童比例已经有所下降。尽管这一趋势正日益得到支持,但是单靠这种途径仍无法保护儿童免受二手烟的危害。这就是教育父母是如此重要的原因。”

  UICC 将在世界癌症日推出一个设计禁止吸烟区标志的竞赛。目标在于为家庭和汽车评出一个通用的“禁止吸烟”标志。个人和创作机构均可申请参加。优胜作品将于5月5日公布,并将得到5000美元奖金。欲了解进一步详情,请联系 divino@uicc.org。

  媒体资源:

  国际抗癌联盟:成立于1933年,UICC 是世界上唯一真正意义上的全球抗癌组织联盟,共有300名成员,遍布非洲、美州、亚太地区、欧洲和中东的90个国家。( http://www.uicc.org )

  《保护我们的儿童免受二手烟危害》:这个专家报告陈述了儿童受吸烟环境影响后健康方面的后果,并就如何在家中、车内、托儿所、学校和其他公共场所保护儿童提出了详细建议。作者包括2004年和2006年美国公共卫生部部长 (U.S. Surgeon General) 吸烟与健康报告的高级科学编辑 Jonathan Samet 博士。副本可以通过索取获得 (communication@uicc.org)。

  2008 世界癌症大会 (World Cancer Congress 2008):世界癌症大会提供接触世界领先的癌症控制专家的机会。新一届大会将于8月27日至31期间在日内瓦召开。会议提供新课题研究以及正在进行的基于循证医学的癌症控制解决方案。( http://www.uicc-congress.org )

  GLOBALink:UICC 的烟草控制网络为记者提供资源并提供全球烟草新闻的 RSS 广播。( http://www.globalink.org/news )

  消息来源国际抗癌联盟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