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旗:问题资产可能在困局中现商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09:09  新闻晨报

  花旗银行展望2008年投资市场机会:

  □记者 李强

  晨报讯 昨天,花旗银行私人银行部在展望2008年投资市场机会时指出,受累美国次贷危机和政策不确定等因素影响,近期“跌跌不休”的全球股市仍有投资机会,而且,那些问题资产可能会在困局中凸显商机。

  花旗银行仍看好全球的股票市场,并预测证券仍将成为2008年度表现最佳的资产类别,并预测欧洲股市以及美国大型公司的表现将会最为优秀。花旗私人银行部专家指出,上述判断有赖于世界各国央行对美国经济可能的萧条风险保持警觉,并致力加强干预措施,即保持低水平的短期利率、令环球经济稳健的增长、并最终回报股票投资者。花旗的专家认为,任何全球性的央行缓解措施(趋宽松的货币政策)对股票的影响应该都会比对债券更为正面。

  花旗银行还为投资者推荐了农产品、新兴市场、基建及能源以及问题资产这四大投资主题。花旗私人银行部中国市场总经理董绍文指出,新兴市场工业化和新兴市场的通涨加剧,再加上存货紧张和全球性耕地退化,形成农产品价格上调的压力。在全球人口持续增长、对生物能源等商品的需求上升的情况下,低价格及供应少的共同状态将不会持久。目前农产品价格仍落后于其它商品,极可能是2008年的一个投资机遇。

  董绍文还指出,目前,因信贷市场混乱而出现了强迫性割价抛售现象,这有利于投资者入市,待市场复元时变卖投资以获利。受美国次贷危机的拖累,全球多家金融机构都身陷亏损泥潭,这时正是外部资本收购这些问题资产的良机。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nick:@words 含图片 含视频 含投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