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兴业银行曾经是衍生品交易领域领头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23:3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法国兴业银行24日宣布,该银行一名员工在未经授权的情况下,近乎赌博似的在股指期货市场上进行交易,并且导致了49亿欧元(约合72亿美元)的损失,这在法国兴业银行的历史上是最大的损失案。

  为了弥补由上述欺诈交易亏损与资产冲减而引起的资金缺口,法国兴业银行宣布计划通过配股筹资55亿欧元。

  该行称,受冲减和交易事故相关损失影响,公司2007年全年的净利润将在6亿-8亿欧元之间。

  此次损失额度超过了2006年Amaranth Advisors LLC公司的66亿美元损失,也大大超过了1995年巴林银行由尼克李森(Nick Leeson)造成的14亿美元的损失。这可能是历史上单笔最大金融欺诈案。

  该银行称,主席丹尼尔伯顿(Daniel Bouton)的辞职信已经被董事会驳回。

  “一开始,这件事像是一个玩笑”,一位研究欧洲银行业的分析师称,“兴业银行是衍生品交易领域的领头羊,并且被公认为世界上风险管理做的最好的银行之一。”

  在巴黎交易时段下午2:44分,法国兴业银行股价下跌5.09欧元至73.99欧元,跌幅6.4%,直接导致今年该银行股价已经下跌了将近25%。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