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特汽车第四财季亏损额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22: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24日讯】福特汽车周四报告,因老化的产品系列未能刺激消费者的购车欲望,第四财季出现亏损。消费者当前面临着美国经济成长放缓以及汽油价格居高不下。

  这一总部位于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汽车公司当季亏损额从一年前的56亿美元,合每股亏损2.98美元,下降至28亿美元,合每股亏损1.30美元。不包括特殊项目的营收从去年同期的403亿美元提高到455亿美元。

  若不计入特殊项目损益,该公司当季亏损3.66亿美元,合每股亏损19美分,符合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

  福特汽车 (F)盘前小幅下跌,报每股6.25美元。

  该公司在去年一年中的业绩逐季改善,反映出其2006年的机构重组计划有效遏制了财务状况的恶化。

  首席执行官Alan Mulally表示,“我们必有的汽车业务均出现改善,这一进步给了我们信心也证明我们的战略与计划是有效的。”

  他补充称,“尽管外部环境恶劣,但为了确保能够实现我们的承诺,我们将实施更多的削减成本措施,包括在全公司范围对全美汽车工人联合会会员进行买断。此外,我们还将加速新产品上市进程,减少车辆复杂性并对生产进行调整来适应经营环境的变化。”

  福特汽车第三财季亏损3.8亿美元,合每股亏损19美分,而去年同期亏损52亿美元,合每股亏损2.79美元。

  该公司2007年在机构重组方面取得很大进展,但其汽车产量在美国第二位的位置已经被丰田汽车夺取。福特汽车2007年汽车销量下降了12%,至257万辆乘用车与卡车。

  丰田汽车在小型车系列产品中取得成功,而美国国内的汽车制造商仍继续依赖于大型汽车。丰田汽车2007年在全球汽车销量与通用汽车 (GM)几乎打平平手。通用汽车将于下月发布财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