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讯:美国股市快速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 00:0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周三,美国股市低开,盘中受到金融类股的带动,曾一度反弹,收复部分跌幅。但最新市况,美国股市再度快速回落,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56(北京时间23:56)道琼斯指数跌123.4点报11847.79点,跌幅1.03%;纳斯达克指数跌32.830点报2259.44点,跌幅1.43%。

    当日包括道琼斯指数在内的主要股指大幅低开。欧洲央行表示担心通货膨胀压力,使市场对该行可能跟随联储采取降息政策的希望落空;苹果电脑财测不佳,令科技公司受到沉重的压力。

  Jefferies & Co机构首席市场策略师阿特-霍根(Art Hogan)表示,“盘前的时候我们曾预期其他央行可能传出有助于美股的利好消息,但是欧洲央行却表示仍然担心通货膨胀压力。此外,苹果公司的财测最多只能算作乏善可陈,拖累其他科技类股随之下滑。”

  霍根表示,“再加上市场一直在担心全球经济衰退,因此上述利空因素导致了早盘股市暴跌。”

  周二,美国股市全线告跌,原因是美联储紧急降息0.75个基点的举措未能完全消除市场对美国面临--或者实际上已经陷入--经济衰退的恐惧。至收盘时,道指下跌128点,纳指重挫47点,标普500指数下跌14点。

  咨询服务公司Roubini Global Economics董事长诺瑞尔-庐比尼(Nouriel Roubini)在“达沃斯经济论坛”上表示,“严重”的美国经济危机已经迫在眉睫。

  在去年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卢比尼是唯一一位预言美国经济将进入低迷期的小组成员。他声称在信贷市场崩溃、房市泡沫破灭以及能源价格飙升等三大因素的综合作用下,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大幅放缓。

  周三,科技公司的表现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昨日,苹果电脑(Apple) (AAPL)报告第一财季盈利较去年同期增长58%,但是预计第二财季每股盈利仅94美分,远远低于市场平均预计的每股盈利1.09美元。

  “这家公司故意向华尔街压低了第二财季的财测数字,但此刻可不是向市场玩这种把戏的时机,”U.S. Global Investors All-American Equity Fund基金经理人罗密欧-达特(Romeo Dator)指出。

  周三将有包括医药业巨头辉瑞(Pfizer) (PFE)在内的多家公司发布财报。

  摩托罗拉(Motorola) (MOT)报告称,第四财季销售额较去年同期下降18%,并预计第一财季可能出现持续运营亏损。

  由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握的伯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BRKB) (BRKA)收购了全球第一大再保险公司瑞士再保险公司(Swiss Re)3%的股权,并同意在今后五年内负责管理其财产及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部门20%的业务。

  今日美国方面消息面清淡,但欧洲经济数据显示服务业扩张速度放缓,另外欧洲央行行长发表讲话称央行不会急于降息。

  国际股市涨跌互见。受美联储降息消息的激励,亚洲股市大幅上涨,其中香港股市的表现尤其强劲,因为香港实行的仍然是港元与美元挂钩的政策。

    国内A股市场在北京时间1月23日收盘表现出强力反弹的走势,沪指报收4703点,升143点,涨幅达到3.14%。中国联通(12.61,1.15,10.03%,)的涨停,使通讯股板块对整个大盘起到积极的稳定作用。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38美元,至87.83美元/桶。

  美元兑日元汇率大幅下滑。欧元兑美元汇率走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