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周三美股指预计仍将低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22:03 新浪财经

  美股指期货抛压减轻 周三股指预计仍将低开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降息效果仍然心存疑虑,美股周三预计仍将低开,但股指期货受到的压力较周二相比明显减轻。

  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紧急下调了0.75个百分点,此举对市场起到了稳定作用,但周二的交易明显反映出投资者对美联储的措施心存疑虑。一般来讲,利率下调要数月时间才能对经济产生影响。与此同时,苹果不佳的盈利预期致使股价大跌,同样反映出投资者心态已极其脆弱。

  苹果发布的盈利预测称,第二财季公司的营收有望增长29%,该数字低于华尔街此前预期,致使苹果股价在周三盘前的交易中大跌11%。不仅如此,苹果营收增速放缓还使投资者对美国消费支出的增长前景产生忧虑,而消费支出在美国经济所占比重接近70%,投资者担心零售和其它公司也会受到波及。

  周三,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期货下跌157点,至11794点,跌幅达1.31%,包含范围更加广泛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下跌了18.90点,至1290.40点,跌幅达1.4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期货下跌32点,至1769点,跌幅达1.78%。

  周三股指期货的下跌虽然幅度仍然较大,但与周二的股指跌幅相比已明显缓和,这反映出投资者的抛售心态有所减轻。周二,道琼斯指数在开盘几分钟内暴跌了465点,虽然随后展开强劲反弹,但到收盘时也未能收复失地。

  周三,债券价格基本维持整理格局,10年期基准债券的收益率为3.41%,与周二晚间基本持平。此外,美元对其它主要货币的汇率涨跌不一。纽约商品交易所盘前的电子交易中,轻质原油价格下跌1.28美元,至87.93美元。

  在全球投资者关注美国经济前景的时候,美联储紧急降息和美国股市低位反弹激励了亚洲股市反弹。日本日经指数周三收盘上扬2.04%,香港恒生指数周三收盘飙升10.72%,创下恒指十年来最大的单日涨幅。

  欧洲各主要股市周三早盘走低,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1.25%,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下跌2.16%,法国巴黎CAC-40指数下跌2.10%。(刘继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