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强生第四季度业绩好于华尔街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23:1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波士顿1月22日讯】强生 (JNJ)周二报告第四季度利润大幅增长,销售额与利润均远远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

  强生截至12月31日季度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2亿美元,合每股收益74美分,增加到24亿美元,合每股收益82美分。若不计入特殊项目损益,强生当季调整后每股收益88美分,其2006年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81美分。

  营收增长了17%,至160亿美元,受益于国际汇率利好影响以及2006年收购辉瑞制药最大的消费者产品部门的贡献。强生表示,当季国内销售额增长了9%,国际销售额激增26%。汇率变化使海外销售额增长11%。

  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这一保健巨头第四季度每股收益86美分,营收154亿美元。

  强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威廉-韦尔登(William Weldon)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尽管部分市场具有挑战性,但由于我们涉足的领域宽阔,我们仍能够在长期增长基础上在2007年取得良好业绩。”

  韦尔登表示,“在过去一年里,我们在新产品研发方面取得长足进展、成功整合了辉瑞制药消费者保健业务并打造出专注于未来成长的新的组织结构。”

  该公司当季主营处方药业务增长了3.7%,销售额达到64亿美元。包括涂药心血管支架在内医疗设备销售额同比增长了6.2%。

  该公司巨大的消费者产品部门销售额增长了43%,至38亿美元。该部门行销产品的品牌包括Listerine与Neutrogena。若按试算额计算,该部门销售额较2006年第四季度增长了4.6%。强生消费者产品部门在2006年底因收购辉瑞制药消费者产品部门而大幅扩张。

  该股当前下跌了1.16美元,至65.13美元,跌幅为1.7%。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