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售股所得推动飞利浦季盈利倍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00:1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1日讯】周一,荷兰消费者电子产品业巨头:皇家飞利浦公司(PHG)宣布,在刚过去的第四财季中,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一倍以上,至13.9亿欧元,合每股1.30欧元。一年前的盈利为6.8亿欧元,合每股0.59欧元。

  刚过去财季的盈利中包括10.9亿欧元的一次性所得,这笔所得来自飞利浦出售合资企业:LG飞利浦以及台积电的股份。全季销售额同比增长3.8%,至83.7亿欧元,这主要得益于新兴市场的强劲表现。

  飞利浦的主要业绩都好于市场的普遍预期。根据道琼斯公司的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飞利浦第四季每股将盈利1.23欧元,销售额将达82.1亿欧元。

  飞利浦称,有望达成《Vision 2010》计划规定的业绩目标,公司已建议董事会将刚过去财年的股息提高17%,至0.70欧元。此外,今天飞利浦还宣布了再回购50亿欧元股票的计划。

  今天美股因马丁-路德-金日而休市一天。上周五的交易中,飞利浦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股票下跌1.24美元,收于35.64美元,跌幅为3.3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