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道指期货重跌350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23:4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21日讯】如果休市日的期货合约交易是市场情绪较精确的反映,周二美股将迎来一次大幅下滑,投资者对债券发行商和金融机构状况的担心将拖累主要股指走低。

  截至周一美东时间上午8:30,三月期道指期货下跌353点,至11,753点。

  与此同时,标普500指数期货下跌55点,至1,270.10点;纳指期货下滑72.25点,至1,777.25点。

  今天美股因马丁-路德-金日而休市一天。周二美股将重开。

  美国主要股指期货重挫之前,周一欧股和亚洲股市均大幅跌收。

  新兴市场上海的主要股指下跌5%以上,而成熟市场的代表:巴黎股市下滑近6%,全球各地的金融机构都在抛售股票。

  今天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向客户指出,应保持持币观望立场。

  他们表示:“我们的忠告依然是:请保持耐心,盈利下滑、美国经济的衰退扩散至全球和熊市期不要被价值型股票诱惑,其中多数可能是价值陷阱,而货币政策未来将明显放松。我们预计股市将迎来一个与1989-92年间类似的持平但波动期,市场正处在一个真正的拉锯期。”

  市场的大部分恐惧源自Ambac Financial(ABK)和MBIA(MBI)等债券发行商的评级可能被进一步调降,现在它们的“AAA”评级可谓如履薄冰。上周五债信评级机构惠誉将Ambac的评级从“AAA”降至“AA”,此前Ambac放弃了出售1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

  从理论上来说,如果一家债券发行商的评级被调降,它提供担保的所有证券的评级也将下调。这意味着价值约1.4万亿美元的市政债券和价值超过6000亿美元的结构化金融证券面临很大风险。

  市场的这种恐惧得到了法国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安-诺伊尔(Christian Noyer)言论的某些支持。他指出:“很明显,法国银行业与全球所有银行一样都在进行减记资产的工作。”

  日元对其他货币的汇率整体上涨,对欧元汇率上涨约2%,对美元汇率攀升1%。为规避风险,投资者纷纷购进这种低利率的货币。

  德国金融机构WestLB加剧了市场的这种想法,WestLB指出,今年可能亏损约15亿美元,资产减记额也可能达到同等规模。

  UniCredit Markets的分析师杰哈德-施瓦茨(Gerhard Schwarz)在评论周一全球股市的表现时表示:“市场的情绪非常糟糕。除对经济衰退的担心挥之不去外,金融机构发布了更多的不利消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