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低功耗数据转换器可使医疗影像与无线通信小型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 17:47 新华美通

  北京, 1月21日 /新华美通/ --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业界功耗最低、尺寸最小的全新10-12位8通道模数转换器 (ADC) 系列。该新型转换器可使医疗影像、无线通信、军事制导、自动测试设备以及视频设备更为小型化且更加节能。ADS5281 系列产品具有高分辨率、高采样率(最高可达 65MSPS)、低噪声及先进数字功能等优异特性,而这些特性对诸如便携式超声波和 MRI 等敏感型影像设备至关重要。(更多详情,敬请访问: http:/www.ti.com.cn/ads5281-pr 。)

  TI 高性能模拟业务部高级副总裁 Art George 指出:“随着医疗影像系统日趋便携和小型化,制造商在设计这些日益复杂的系统时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而 TI 则致力于为他们解决各种难题。TI ADS5281 ADC 系列和8通道放大器在不影响性能与影像质量的条件下可提供这些系统所要求的超低功耗与高密度等优异特性。”

  业界最低功耗充分满足高密度系统要求

  ADS5281、ADS5282 及 ADS5287 系列 ADC 具有业界领先的最低功耗,比同类产品降低了30%。在 65MSPS 的最高采样率下,ADS5281 系列每通道功耗仅为 77mW。该新型产品系列凭借其动态缩放功能,在采样率为 30MSPS 时,每通道的功耗可低至 48mW。

  ADS5281 系列可与 TI 新型8通道可变增益放大器 VCA8500 相连。VCA8500 的功耗及输入噪音分别仅为每通道 63mW 和 0.8nV/sqrt Hz。将上述两种产品进行完美组合可得到一款完整的医学信号链解决方案,与目前市场上同类解决方案相比,不仅具有更出色的降噪性能,而且功耗极低,在采样率为 50MSPS 的条件下,每通道功耗还不足 130mW。

  小型封装使医疗影像系统更加紧凑

  ADS5281 与 VCA8500 均可采用业界最小型的9毫米x9毫米64引脚 QFN 封装,这对高密度系统非常重要。无需额外组件便可将放大器与 ADC 进行连接,组合后的完整解决方案占位面积极小,可与任何其它同类集成器件相媲美。

  先进的功能进一步提高产品性能

  ADS5281 系列产品还具有一系列可以增强性能的功能。如低频噪声抑制模式可以消除 1/f(闪烁)噪声,从而在基带与时间域应用中可将 1MHz 频带的 SNR 提高 4.2dB 之多;过载恢复电路可使每个 ADC 在经过高达 6dB 的输入过载后能在一个时钟周期内提供有效数据,从而实现信号的立即恢复与处理;0-12dB 的可编程增益功能可为低至 0.5Vpp 的输入信号提供满量程输出。

  性能卓越的工具与强大的技术支持和信号链解决方案让您在市场上捷足先登。TI 为客户提供了简便易用的评估板 (EVM)、解串器及采集卡,从而使他们能够快速高效地进行评估,进而显著加快设计进程,让他们在市场上捷足先登。为了进一步简化设计工作,TI 还提供各种用于完善信号链的部件。除提供用于医疗影像的 VCA8500 外,TI 还为无线通信系统提供众多信号链解决方案,其中包括 DAC5672A、TRF3710、TRF3703、GC5016 与 THS45xx 系列放大器,以及针对单核和多核无线基础局端优化的数字信号处理器 (DSP) 系列。

  供货与封装情况

  ADS5281 系列 ADC 采用9毫米x9毫米64引脚小型 QFN 封装。此外,ADS5281 还可采用80引脚的 TQFP 封装,以便轻松升级到新一代 ADC,这是因为 TQFP 封装与 TI 前一代 ADS527x 系列8通道 ADC 引脚对引脚兼容。ADS5281 现已开始提供样片,并于2008年上半年提供其它产品样片。

  采用9毫米x9毫米64引脚 QFN 封装的 VCA8500 放大器现已开始提供样片。

  ADS5281 系列是 TI世界一流的高速、高精度数据转换器中的最新一族,这些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工业、通信、音频以及医学领域。如欲下载最新版放大器与数据转换器选择指南,敬请访问 http://www.ti.com.cn/analogelab 站点的模拟 eLabTM 设计中心。

  德州仪器公司简介:

  德州仪器 (TI) 致力于帮助客户从容应对任何设计挑战,从而开发出创新的电子解决方案,让未来世界更智能、更健康、更安全、更环保以及更精彩。作为全球性的半导体公司,TI 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设有制造、设计或销售机构。

  TI 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 TXN。

  如欲了解有关 TI 的进一步信息,敬请查询 http://www.ti.com.cn 。

  TI 半导体产品信息中心免费热线电话:800-820-8682。

  消息来源美国德州仪器公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