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森自控第一财季盈利增长超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00:2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18日讯】周五上午,江森自控公司(Johnson Controls)(JCI)宣布,第一财季的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45%,这得益于全球市场对公司环境友好型建筑服务的强劲需求,以及汽车部门的产品定价提高。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45,这家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汽车部件和建筑系统制造商的股票上涨1.6%,至34.31美元。

  开盘前,这家以汽车座位和电池制造而知名的公司宣布,全季盈利总计2.35亿美元,合每股39美分,超过上年同期盈利1.62亿美元,合每股27美分的水平。

  营收总计94.8亿美元,高于一年前的82.1亿美元,虽然目前美国房地产业陷入低迷,汽车业需求正在下滑。

  接受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江森自控第一季每股将盈利37美分,销售额将达91亿美元。

  江森自控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芬-罗尔(Stephen Roell)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建筑效率部门继续推动销售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盈利增长和汽车业务盈利能力的改善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与全球市场的紧密联系和强调成本及品质提升继续积极推动我们的业绩表现。”

  建筑效率部门的销售额增长11%,至32亿美元。汽车-电池部门的营收大幅增长55%,至17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铅价格上涨推动产品定价增长。汽车内饰物部门的营收成长9%,至46亿美元。

  这家总部位于密尔沃基的公司重申,2008年的营收约为380亿美元,这意味着较07年将增长10%。目前华尔街对此的普遍预期为381.2亿美元。

  江森自控预计,第二财季来自持续运营的每股盈利将在46至48美分之间。目前分析师对此的平均预期为46美分。

  Robert W. Baird的分析师戴维-莱克(David Leiker)对上述业绩表示了肯定。他重申自己对江森自控股票的评级为“优于大盘”,为该股设定的目标价仍为39美元。

  他在获悉上述财报后发给客户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财报达到了我们预想的最佳状态,我们建议积极购进这只股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