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un预计盈利将倍增将收购MySQ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0:1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16日讯】周三,Sun Microsystems Inc.(JAVA)给市场带来了双重惊喜,其中包括公布了初步财政业绩,季盈利较上年同期增长近一倍。此外,Sun宣布将收购公开源码软件开发商MySQL。

  投资者对此做出的初步反应是积极的,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45,在纳斯达克上市的Sun股票上涨1.10美元,至16.09美元,涨幅达7.4%。

  总部位于加州圣塔克拉拉的Sun预计,在截至12月30日的第二财季中,盈利将在2.3亿至2.65亿美元之间,合每股28至32美分。此外,Sun预测全季营收约为36亿美元。

  目前,接受Thomson Financial调查的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Sun每股将盈利29美分,营收将达35.8亿美元。上年同期Sun盈利1.33亿美元,合每股15美分,营收为35.7亿美元。

  Sun还表示,预计第二季毛利率为48%,将超过上年同期的45%,截至第二季结束的订单总额约为38.5亿美元,同比将增长7%。

  Sun首席执行官乔纳森-施瓦茨(Jonathan Schwartz)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上述业绩表明公司的“运营持续取得进展”。Sun将在今天收盘后召开一个电话会议,与分析师讨论初步业绩数字的更多细节。

  与Sun类似,本周稍早时国际商用机器公司(IBM)和德国企业SAP(SAP)也公布了初步业绩报告。

  今晨Sun还宣布,将以8亿美元的现金收购瑞典公司MySQL,做为交易的一个组成部分,公司将负担MySQL价值约2亿美元的期权。

  MySQL因其开发的公开源码数据库软件而知名,其软件的用户包括谷歌(GOOG)、诺基亚(NOK)、百度(BIDU)和Facebook Inc.。

  Sun指出,这一交易将帮助MySQL技术进一步打入大型企业市场,在这一领域Sun已拥有高端服务器产品和软件客户。

  Sun预计,本次收购将在2008财年第三季或第四季内完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