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航空股上涨 Mesa转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8: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14日讯】受大陆航空、联合航空以及西北航空上涨带动,航空股周一走高。

  大陆航空 (CAL)上涨了5.6%,联合航空上涨了2.7%,西北航空上涨了1.3%。

  瑞士信贷分析师Daniel McKenzie将西北航空评级调升至“跑赢大市”并将其目标价调升至21美元,该分析师认为总部位于明尼阿波利斯的西北航空最终被其对手收购的可能性“相当大”。他认为潜在收购对手包括三角洲航空、大陆航空或American Airlines。

  航空股上周振荡剧烈,投资者期望从三角洲航空与西北航空可能的购并中赚得一笔快钱。

  三角洲航空下跌了1.2%, American Airlines上涨了2.0%。

  美国证交所航空指数上涨了2%,挽回了上周五的部分损失。

  纽约商业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6%,收盘每桶94.20美元。

  FareCompare表示,联合航空将大多数美国单程机票燃油附加费提价25美元。这一机构追踪公司表示,三角洲航空机票提价的幅度与联合航空相符。

  FareCompare首席技术官Graeme Wallace在电子邮件中表示,“在正常情况下,燃油附加费单程一般提高5美元左右,偶尔也会将往返燃油附加费提高10美元,因此,联合航空与三角洲航空这种提价方式是前所未有的。”

  Mesa Air上涨了5%,该股在盘中一度下跌。

  区域性航空公司Mesa Air (MESA)表示,截至9月30日第四财季亏损6820万美元,合每股亏损2.37美元。该公司称亏损原因包括输掉与夏威夷航空公司之间的官司、燃油价格上涨以及飞机维护开支。Mesa表示将进行上诉,这笔官司导致第四财季税前损失8690万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