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路透/Thomson:对合并获准抱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00:2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14日讯】周一,路透集团(RTRSY)和Thomson Corp.(TOC)表示,它们对双方的合并将获得政府主管部门的批准抱有“很高的信心”。路透和Thomson合并将创立一家在财经资料终端市场领域能与彭博资讯分庭抗礼的大型公司。

  路透和Thomson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美国司法部将设定对双方合并进行评估的时间表,进度将与欧洲委员会的差不多。这就是说,美国政府将在欧盟做出决定的同一天或前后不久做出自己的决定。

  英国公司路透和加拿大Thomson预计这一交易将在2008年第二季度内完成。

  在政府评估进行期间,两公司的整合将依照预定方案进行。

  双方的协议条款规定,Reuters的股东每股将获得352.5便士的现金,外加0.16股Thomson的股票。

  根据MarketWatch的计算,这对Reuters股票的估值约为650便士,相当于每股76.47美元。

  但是,目前路透的股价明显低于这一水平。周一伦敦股市的午后交易中,该股下跌2%,至594便士。

  根据Inside Market Data今年初公布的数据,两家公司的合并将使它们在财经数据市场的总份额达到34%,将超过市场份额为33%的股权封闭型企业彭博。

  今晨荷兰银行的分析师宣布,将路透的股票评级从“持有”降至“出售”。

  虽然荷银分析师对这一交易将获得主管部门的批准持乐观看法,但是他们对投资者为何对Thomson和路透合并持看好立场提出了质疑。

  他们指出:“路透几乎所有的营收以及Thomson-路透整体约60%的营收都源自市场数据业。该行业的营收模式早已脱离简单的'坐等'订阅模式,但路透的未来仍与银行业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这些分析师还称,投资银行业的盈利率下降意味着它们将更关注薪资之外的成本,因此路透和彭博将遭遇更为严酷的商业环境,虽然路透与固定收益市场所存在困难的联系度低于彭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