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伯南克演讲 金价续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04:5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10日讯】由于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暗示进一步降息,美元汇率大幅下滑,黄金期货周四创下历史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交货合约盘中一度上涨至每盎司897.30美元,刷新了周三创下的894.40美元的纪录。

  该合约收盘每盎司893.60美元,上涨了11.90美元。

  The Grandich Letter编辑Peter Grandich在电子邮件中表示,“由于伯南克的讲话,虽然黄金市场已经严重超买,多头今日继续逼空。900美元大关是否突破不再是一个问题,关键是何时突破。”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四表示,因住宅市场低迷、能源价格上涨以及股市大跌导致经济形势恶化,央行可能会进一步降息。

  伯南克在异常生硬的发言中称由于新年伊始美国经济前景恶化,美联储时刻准备采取强有力措施来阻止美国经济滑坡。

  伯南克在华盛顿对一个商务集团表示,“经济前景近期的改变以及经济成长风险增强,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可能成为必要。”

  在伯南克发表演讲后,美元汇率迅速下滑。

  追踪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汇率走势的美元指数下跌了0.7%,至75.885点。

  Brown Brothers Harriman & Co.资深外汇分析师Marc Chandle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伯南克的讲话说明美联储没有否认市场对于本月降息50个基点的预期。这一消息沉重打击了美元,股市也应声走高。”

  黄金与白银投资公司董事Mark O'Byrne表示,“黄金市场仍有上冲动能,900美元大关将被征服。”

  O'Byrne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由于有太多的分析师与交易商认定黄金市场将会调整,这反而预示着金价在突破900美元之前不会下跌。”

  纽约商业交易所三月份交割的银合约上涨了43.50美分,收盘每盎司16.275元,涨幅近3%。一月份铂合约上涨了5.40美元,收盘每盎司1558.30美元。三月份钯合约下跌了1.80美元,收盘每盎司380.80美元。

  三月份交割的铜合约从周三3.2835美元微跌,收盘每磅3.2815美元。

  大宗商品期货市场中原油期货有所下跌,能源市场投资者认为美国与欧洲经济成长的放缓将导致石油需求下降。

  金属股上扬

  追踪矿业与金属股指数周四上涨。费城黄金与白银指数 (XAU)在临收盘前上涨了1.4%,至192.78点;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黄金指数 (GOX)上涨了2.2%,运载203.44点;美国证交所黄金指数 (HUI)上涨了2.2%,至468.40点。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方面,StreetTracks黄金信托ETF (GLD)上涨了1.8%,至88.12美元;iShares白银信托ETF (SLV)上涨了3.2%,至160.10美元;Market Vectors金矿ETF (GDX)上涨了2.3%,至52.32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显示,周三黄金库存未变,仍为740万盎司;白银库存未变,仍为1.308亿盎司; 铜库存未变,仍为14611短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