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黑石拟以9.3亿美元收购GSO Capital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23:3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10日讯】周四,私募股权投资业巨头: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表示,正在收购杠杆融资专业公司GSO Capital Partners,购价最高可达9.3亿美元。黑石希望通过本次收购从债务市场动荡所生产的机会中获益。

  黑石(BX)还称,GSO Capital的专业经验将增强自己为撮合交易进行融资的能力。

  黑石的首席执行官史蒂芬-施瓦茨曼(Stephen Schwartzman)在一份公报中表示:“鉴于当前信贷市场的混乱局面,现在是创造一个更有力和更多元化的平台,帮助黑石实现业务成长的理想时机。”

  黑石支付的收购款中包括在交易完成时支付的现金和目前价值约6.2亿美元的黑石控股的股份,以及未来五年中将支付的款项,如果这一期间的盈利达到设定目标,黑石未来五年中最高可能支付3.1亿美元。

  此外,根据给付和绩效状况,黑石可能支付给GSO一些补偿性费用。

  黑石还宣布,未来最高可能回购价值5亿美元的公司股票,抵销做为本次交易的一部分而发行的股票,因此收购GSO不会稀释公司的盈利。

  GSO Capital是一家由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的前高级经理人本奈特-古德曼(Bennett Goodman)、道格-奥斯特罗瓦(Doug Ostrover)和崔普-史密斯(Tripp Smith)创立的公司。他们将管理并入黑石后的GSO。今晨两家公司还宣布,古德曼将加入黑石的经理人委员会。

  去年五月,美林证券收购了GSO Capital的少数股份,但具体数量未予透露。做为购股交易的一部分,美林向GSO一系列的战略行动进行了投资。

  截至周四美东时间上午10:13,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黑石股票上涨1.10美元,至19.20美元,涨幅为6.06%。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