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担心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原油市场低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 08:3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9日讯】原油期货周三小幅下跌,盘中震荡剧烈。尽管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八周下降,但投资者担心美国经济可能将陷入衰退。

  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下跌了66美分,收盘每桶95.67美元,跌幅为0.7%。该合约盘中一度上涨至每桶97.97美元,最低下跌至95.42美元。

  Alaron Trading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的担忧是原油价格下跌的重要原因。高盛认为2008年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投资者也认为在美国经济陷入衰退情况下,油价在90美元上方是不合理的。”

  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表示,当前预期美国经济今年经济衰退将进入轻度衰退,持续霎时间为两至三个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将合计下降0.5%左右。

  美国政府周三报告上周原油库存下降了680万桶,远远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但同期汽油与取暖用油库存却有所提高。

  能源研究机构WTRG Economics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斯(James Williams)表示,“对于原油来说,这是又一份利好报告,但汽油与蒸馏油库存报告则利空。”

  威廉斯表示,“周三的宽幅振荡是由于汽油与取暖用油在打压市场,而原油试图推高市场。”

  美国原油库存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4日一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了680万桶,至2.828亿桶,创三年多来新低。McGraw-Hill Cos.旗下能源信息提供商Platts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上周原油库存下降210万桶。

  纽约商业交易所俄克拉何马州库欣仓库库存增加了20万桶,至1770万桶。

  能源信息管理局报告,上周汽油库存增加了530万桶,包括取暖用油与柴油的蒸馏油库存增加了150万桶。Platts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上周汽油库存增加170万桶,蒸馏油库存下降60万桶。

  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新配方汽油合约下跌了3.84美分,至每加仑2.4355美元;二月份取暖用油合约下跌了2.29美分,至每加仑2.6134美元。

  能源信息管理局表示,包括原油、机动车燃油与取暖用油在内总商务石油库存下降了810万桶,至9.665亿桶,相当于美国一个半月的消费量。上周石油库存处于往年同一时期的平均水平以下。

  能源信息管理局报告,上周美国日均原油进口量为980万桶,较前一周下降了20.3万桶。美国炼油厂产能利用率为91.3%,达到四周来最高水平。

  美国石油学会在另一份报告中称截至1月4日一周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了710万桶,至2.907亿桶;蒸馏油库存同期增加了510万桶,至1.388亿桶;汽油库存增加了300万桶,至2.159亿桶。

  美国经济衰退?

  美国经济的衰退将会减少原油需求并给油价带来向下压力,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消费国。

  Hatzius周三在给客户的一封短信中表示,“最新的数据显示经济衰退已经来到,或即将来到。”

  这位高盛经济学家预期年底失业率将从5%上升至6.25%。美联储可能会将昨夜租借率从4.25%调降至2.5%。他预期消费者开支将出现自1991年以来的首次下降。

  Alaron Trading公司的弗林表示,“市场对于需求方面普遍感到担忧。”

  弗林指出,“当前已经很难将石油作为一个避险工具。交易商可能会追逐其它不会美国经济衰退影响的商品期货品种,例如黄金。”

  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天然气合约上涨了13.2美分,收盘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8.099美元。能源信息管理局将于周四发布上周天然气库存报告。Global Insight分析师预期天然气库存将下降1650亿立方英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