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贝尔斯登首席执行官凯恩递交辞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23:2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8日讯】据报导,因旗下两大对冲基金陷入亏损、公司股价一蹶不振、加上公司财务表现持续滑坡,詹姆斯-凯恩(James Cayne)准备辞去贝尔斯登(Bear Stearns) (BSC)首席执行官职位,但仍然留任公司董事长。

  凯恩自1993年起担任贝尔斯登首席执行官。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导,接替其职位的很可能是公司总裁艾伦-施瓦茨(Alan Schwartz)。

  贝尔斯登一位女发言人没有立即就这一消息做出回应。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现年73岁的凯恩已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辞呈,有意卸下首席执行官一职,不过他计划仍然保留董事长职位。

  据报导,凯恩是迫于股东压力做出上述决定的。与其他金融服务公司一样,贝尔斯登也遭遇了次级抵押贷款危机以及信贷问题的沉重打击。

  但也有一位分析师对此表示不以为然。

  Punk Ziegel & Co.分析师迪克-波夫(Dick Bove)周一盘后指出,凯恩“保留董事长职位是完全不合时宜的,显示该公司董事会无意将股东利益放在首位。”

  过去一年中,贝尔斯登股价损失过半,周一跌幅超过3%,收至76.25美元,但盘后上涨2%。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贝尔斯登比其他公司更容易受到信贷危机的冲击,因为该公司在美国抵押贷款市场和债券市场开展的业务比其同行要多得多。

  去年夏季,该公司管理的两支对冲基金因为次级抵押贷款危机拖累而倒闭;十二月份该公司公布了有史以来首份亏损财报,并在财报中宣布其住房抵押贷款及相关资产减记19亿美元,使得投资者对凯恩领导下的公司表现感到愈发担忧。

  鉴于公司近期表现十分糟糕,凯恩及其他高层宣布将放弃2007年红利。

  但也有一些投资者利用贝尔斯登的困境谋得利益。

  今年,英国亿万富翁投资者约瑟夫-刘易斯(Joseph Lewis)开始大规模收购该公司股权,截至十二月份下旬,共控制了该公司9.7%的股权。

  十月份,贝尔斯登和中国中信集团(Citic)结成战略联盟,并依据协议互相交换了股权。这一合作不仅使得贝尔斯登在利润丰厚的中国投资银行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也为这家中国银行提供了接触华尔街专业金融技术的机会。

  近期,还有一些大投资银行也更换了首席执行官,其中包括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的查尔斯-普林斯(Charles Prince)和美林证券(Merrill Lynch & Co.)(MER)的史丹利-奥尼尔(Stanley O'Neal)。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