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微软出资12亿美元收购Fast Search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21:5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8日讯】周二,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MSFT)宣布将出资约12亿美元收购挪威软件公司Fast Search & Transfer (NO:FAST),以进一步发展其搜索软件业务。

  该公司宣布对Fast Search的出价为66亿挪威克朗,合每股19克朗,较该公司上周五收盘价溢出42%。

  微软公司指出,Fast Search董事长一致推荐股东接受其收购提议,其提议已获得了37%股东的不撤销保证。Fast两个最大股东Orkla ASA和Hermes Focus Asset Management均已经做出上述保证。

  Fast search股价在奥斯陆股市激增41.6%,至18.90克朗。微软则在法兰克福市场下跌一个百分点。

  微软商业部门总裁杰夫-雷克斯(Jeff Raikes)指出,“现在许多机构都不得不在两个方案间做出选择,要么选择强大的、高端搜索技术,要么选择主流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

  雷克斯表示,“微软和Fast的结合则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全新的方案:即由一家销售商提供满足客户权方位需求的所有解决方案。”

  微软宣称并购能否取得成功还需获得Fast公司90%股东的支持。若条件具备,预计交易可在2008年第二季度结束。

  Fast首席执行官约翰-列维克(John Lervik)指出,微软的销售和市场平台将帮助Fast以更快速度发展。

  “通过并购我们可以将自己的尖端搜索技术和革新方案传递给全球愈来愈多的机构,”列维克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高盛担任微软顾问公司,美林则负责为Fast Search提供谘询服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