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OMNOVA Solutions 从 CP Group 手中收购其亚洲装饰产品合资企业全部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7:04 新华美通

  俄亥俄州 Fairlawn, 1月7日 /美通社/ -- 美国企业 OMNOVA Solutions Inc. (NYSE: OMN) 今天宣布,该公司已经完成了从其前合作伙伴 CPPC Public Company, Ltd. 手中收购其泰国和中国合资企业剩馀49.9%股权的工作。CPPC Public Company, Ltd. 是位于泰国曼谷的 Charoen Pokphand Group(卜蜂集团,简称“CP Group”)的一家下属企业。通过此次收购,OMNOVA Solutions 成为了泰国 CPPC-Decorative Products Co., Ltd. 以及中国的欧诺法装饰材料(上海)有限公司和太仓国成欧诺法塑胶有限公司的独家所有者。

  OMNOVA Solutions 是这些合资企业的大股东,持有约50.1%的股权。预计2007年这些合资企业面向商用和住宅家俱室内装潢等应用领域以及航海运输市场的未合并销售额约为1.06亿美元。

  这些经营部门将更名为 OMNOVA Decorative Products Thailand、OMNOVA Decorative Products (Shanghai) 以及 OMNOVA Decorative Products (Taicang)。

  OMNOVA Solutions 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Kevin McMullen 表示:“OMNOVA 投资收购我们亚洲合资企业的全部股权是我们全球化战略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体现了我们对巨大而又快速发展的亚洲市场的长期承诺。这使得我们能够凭藉创新的技术和产品积极参与该地区正在进行的大规模拓展活动。此外,这还使我们处于一个更加有利的位置,能够更好地满足那些已将制造业务转移至亚洲并正在寻求高品质当地原材料的全球客户的需求。”

  McMullen 指出:“对亚洲工厂经营活动的全盘控制将能够促进技术和最佳实践的转让,以确保我们全球性制造平台的整体卓越表现。凭藉在全球范围内稳定的产品性能,我们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

  OMNOVA Decorative Products Thailand 坐落于泰国 Rayong,共有约536名员工。该公司为亚洲和北美航海、家俱、室内装潢以及运输市场生产室内装潢乙烯涂层、商用墙面涂料、薄片制品以及薄膜,并且还为大尺寸网幅广告等多种工业应用生产薄膜。OMNOVA Solutions 与 CP Group 于1999年在泰国建立了该合资企业。

  OMNOVA Decorative Products (Shanghai) 共有约547名员工。该合资企业成立于2000年。OMNOVA Decorative Products (Taicang) 位于上海附近,成立于2007年,共有128名员工。这两个合资企业主要为中国的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及地区性室内装潢、消费服装以及配件市场生产聚氨酯涂层和室内装潢乙烯材料,并且正把业务重心越来越多地转移到北美住宅和订做家俱市场以及汽车配件市场。

  OMNOVA Solutions Inc. 是一家以技术为基础的企业,其2006年的销售额约为7亿美元,共有1700名员工。通过此次收购,OMNOVA 的全球员工总数将达到约2900名。OMNOVA 为多种商业、工业和住宅终端市场开发创新的乳液聚合物、专业化学制品以及装饰和功能表面材料。欲知 OMNOVA Solutions 详情,请访问网站 http://www.omnova.com 或 http://www.omnova.cn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