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托罗拉拟收购在线音乐零售商Soundbuzz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01:1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新加坡1月7日讯】摩托罗拉(Motorola Inc.)(MOT)周一宣布将收购新加在线音乐零售商Soundbuzz Pte. Ltd.,以提高公司在亚洲的手机音乐服务质量。

  双方尚未公布具体的收购条款,但是摩托罗拉宣布收购有望在今年第一季度完成。

  摩托罗拉移动电话亚太市场部副总裁伊安-查普曼-班克斯(Ian Chapman-Banks)指出,收购完成后Soundbuzz将与MOTOMUSIC共同帮助公司更好地在手机音乐服务市场开展业务。MOTOMUSIC是中国、香港和台湾市场的一家数字音乐零售服务供应商。

  Soundbuzz是一家网络和移动音乐零售商,公司总部设在新加坡,成立于1999年,目前可供销售的歌曲超过750,000万首,在印度尼西亚和越南等东南亚市场、以及澳洲和印度等市场均拥有不少的用户。

  “摩托罗拉对收购Soundbuzz感到非常兴奋,”查普曼-班克斯指出,“我们实际上已成为泛亚地区最大的移动电话和个人电脑数字音乐整合商和经销商。”

  调查公司IDC资深分析师Aloysius Choong指出,摩托罗拉此举与诺基亚在硬件销售以外寻找营收渠道的做法有异曲同工之处。“未来的机遇不仅仅局限在设备领域,还存在于服务和内容领域,”他指出,“多媒体服务是其最主要的内容。”

  近期刚刚撤换了首席执行官的摩托罗拉一直在寻找机会为其日益滑坡的移动电话部门注入生机。去年,该公司全球销量已经降至第三位,位列诺基亚和三星之后。

  查普曼-班克斯指出,亚洲市场对数字音乐的需求十分强劲,原因是用户希望手中的电话不仅是一个拨打语音电话的工具。他指出,拥有一个强大的移动音乐库可以向用户提供更多的多媒体产品,从而帮助公司在竞争中赢得有利地位。

  Choong指出,摩托罗拉抢得了诺基亚等竞争对手的先机,因为该公司可以利用Soundbuzz与地方公司现有的合作关系为自己服务。

  但他同时指出,目前尚不清楚这种合作的长期好处是什么,因为这一市场目前尚未成熟,且诸如反盗版等亟需解决的问题仍然存在。

  “此刻市场还没有为迎接摩托罗拉产品作好准备,”该分析师指出。

  总部设在美国伊利诺依州Schaumberg的摩托罗拉还面临股东要求其短时间内实现复苏的压力,今年1月4日,该公司股价已经由2006年10月份创下的六年最高纪录26.30美元降至15.07美元。

  摩托罗拉大股东卡尔-艾坎(Carl Icahn)一直在呼吁该公司进行拆分,以最大限度实现股东价值。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