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股:汽车股暴跌 零售股继续下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5日 04:07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伦敦1月4日讯】欧洲股市周五大幅下跌,美国十二月份非农支薪人数低于预期,因担心经济成长放缓以及能源价格处于历史高点,汽车板块受到巨大压力。

  泛欧道琼斯600指数冲高回落,收盘352.00点,下跌了1.9%。

  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下跌了2%,至6348.50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了1.8%,收盘5446.79点;德国DAX 30指数下跌了1.3%,收盘7808.69点。

  欧洲股市下跌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美国十二月份失业率上升至5%,说明美国经济的滑坡已经涉及就业市场。根据劳工部对几千家企业进行的调查,十二月份经季节调整后非农支薪人数增加了1.8万人,新增就业人数达到2003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

  十一月份与十月份新增就业人数被向上修正合计1万人。经济学家此前预期十二月份非农支薪人数增加5.8万人。

  这份经济报告对美国股市造成沉重打击。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下午下跌了200多点。

  在就业报告出台后,就业服务提供商Adecco下跌了4.2%,其对手Randstad下跌了1.7%。这两家公司均在美国有业务。

  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在爱丁堡欧洲证券部主管斯坦-皮尔森(Stan Pearson)表示他并不特别看好招聘行业。

  他表示,“我们在这个行业的投资很小。Adecco在美国有业务。”

  汽车板块也受到压力。该板块对于油价位于100美元附近以及美国与欧洲经济下滑均极为敏感。

  投资者2007年最看好的菲亚特下跌了7.1%,宝马下跌了2.8%。

  雷诺陷入了困境,该股下跌了7.6%。

  日产汽车在东京股市暴跌,该公司报告十二月份在美国汽车销量下降了2.4%。雷诺拥有这家公司44%的股份。

  雷诺去年汽车销量增长了2.2%,该公司预期今年销量增长10%。

  Scottish Life的皮尔森表示,公司并没有持有很多雷诺或其对手标致的股票。

  他表示,“我们认为运营环境十分艰难,他们自身的控制力有限。”

  他更看好德姆勒,理由是其卡车业务以及Mercedes业务有成长潜力,该股周五下跌了6%。

  零售商周五再次受到打击。PC World业主DSG International与服装零售商Next周四发布的盈利预警。

  西班牙的Inditex下跌了6.7%,英国服装与食品零售商Marks & Spencer下跌了4.5%。

  法国零售商CFAO、Conforama与Gucci业主PPP下跌了4.5%,创16个月新低。

  该公司表示圣诞节期间销售额“令人满意”并重申预期全年盈利将有所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