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元走软 金价续创28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4:24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3日讯】随美元疲软增强了投资者对于贵金属需求,黄金期货周四再创28年来新高。

  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9.10美元,收盘每盎司869.10美元。该合约盘中一度上涨至872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黄金期货875美元的历史高点是在1980年1月21日创下的。

  Grandich Letter编辑Peter Grandich表示,“黄金市场十分强势,空头的回补以及市场意识到黄金市场仅处于牛市中的第四或第五阶段为今日的上涨提供了动力。”

  Grandich在电子邮件中评论道,“近期的高点已经显现,但金价在短暂休整后应该能够再创新高。”

  黄金期货周三上涨了22美元,收盘每盎司860美元。

  Wisdom Financial资深交易员Zachary Oxman表示,“黄金,实际上所有金属都有新资金流入,我认为这是新年资金的重新配置,而不是投机。”

  Oxman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预期随美元不断贬值金价将在下个月达到900美元水平。”

  美元对大多数主要货币汇率走软,在一份就业市场报告出台后,美元一度上涨。

  追踪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汇率走势的美元指数下跌了0.2%,至75.835点。

  劳工部将于周五公布非农支薪人数报告。周四公布的ADP就业报告并没有令投资者失望。上月美国私营部门新增4万个就业机会,预期政府部门将增加大约2.5万个工作岗位,ADP的报告预示着上月非农支薪人数将增加6.5万人。

  因政府一份报告显示美国上周库存下降幅度超出预期,原油期货再次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原油期货在盘中一度上涨至每桶100.05美元。

  Kitco Bullion Dealers分析师乔恩-纳德勒(Jon Nadler)表示,“原油价格接近每股100美元以及巴基斯坦可能陷入更多困境,没有什么能比以上消息更能刺激金价的上扬。”

  在巴基斯坦前总理布托被暗杀后,巴基斯坦局势趋于紧张,这也是过去几个交易日里追求安全性资金买进黄金的重要原因。

  纳德勒表示,“但由于市场在短时间内变为超买,当前很难确定金价下一步的走势以及未来并有什么变数。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纽约商业交易所三月份交割的银合约上涨了21美分,收盘每盎司15.50元。一月份铂合约下跌了5.20美元,收盘每盎司1541.80美元。三月份钯合约下跌了25美分,收盘每盎司379.65美元。

  三月份交割的铜合约上涨了12.40美分,收盘每磅3.1880美元,涨幅接近4%。

  金属股大涨

  追踪矿业与金属股指数周四大涨。截至截至美东时间下午4.15,费城黄金与白银指数 (XAU)上涨了2.9%,至189.61点;芝加哥选择权交易所黄金指数 (GOX)上涨了3.8%,至192.87点;美国证交所黄金指数 (HUI)上涨了2.9%,至447.67点。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方面,StreetTracks黄金信托ETF (GLD)上涨了0.5%,至85.25美元;iShares白银信托ETF (SLV)上涨了0.5%,至152.56美元;Market Vectors金矿ETF (GDX)上涨了2.9%,至50.65美元。

  纽约商业交易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周三黄金库存为740万盎司,未变;白银库存增加了72.7521盎司,至1.334亿盎司,未变; 铜库存增加了87短吨,至15317短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