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原油期货突破每桶100美元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9:0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2日讯】原油期货周三突破了100美元大关,收盘创下新高。投资者预期美国库存将连续第七周下降,非洲最大石油生产国尼日利亚暴乱可能会减少原油库存。

  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交割的原油合约上涨了3.64美元,收盘每桶99.62美元,创近月合约收盘价新高,涨幅为3.8%。原油期货在下午交易中一度上涨了4.02美元,至每桶100美元。其它能源期货也收高。

  期货经纪公司Alaron Trading副总裁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能源市场十分疯狂,这个市场可以将任何消息作为利多因素看待。”

  道琼斯新闻调查的分析师预期截至12月28日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将下降180万桶。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与美国石油学会将于周四美东时间上午10:30分别发布最新的每周库存报告。因新年假日,库存报告发布日期被推迟一天。

  据媒体周二报道,在尼日利亚Port Harcourt市,武装份子对两个警察局与一家宾馆的袭击造成至少13人死亡。尼日利亚是全球第十二大石油生产国,对美国是第五大石油出口商。

  周一,原油期货以每桶95.98美元告别2007年,当日基本平收。原油期货在2007年共上涨了近60%。

  AAA分析师Geoff Sundstrom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推动油价上涨的因素几年来一直存在。包括美国石油库存,国际形势、美元低迷以及原油需求增强。”

  追踪美元对其它主要货币汇率走势的美元指数在2007年下跌了8%以上。美元的贬值使油价对于持有其它货币的购买者看起来更低廉,这些购买者因此会提高石油需求或抬高油价。

  市场对于石油供应感到担忧

  道琼斯新闻调查的分析师预期上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160万桶,包括柴油与取暖用油在内的蒸溜油库存下降30万桶。

  能源信息管理局上周四报告美国截至12月21日原油库存下跌了2.936亿桶,为近三年来最低水平。自11月9日以来,美国原油库存下降了至少2000万桶。

  能源信息管理局还报告美国总商业石油库存,包括原油、汽油与取暖用油,在截至12月21日一周下降至9.819亿桶。能源研究公司WTRG Economics经济学家詹姆斯-威廉斯(James Williams)表示,当前商业库存能源支持美国一个半月的石油消费,处于“相当低的水平”。

  美国是世界上原油最大消费国,消费了全球石油总产量的四分之一。美国战略石油储备的原油库存为6.955万桶,为1个月以上的全国消费量。

  Alaron公司的弗林表示,“如果你看今天的油价,那么夏季驾车季节令人恐怖。但好消息是对于驾驶员来说,还要几个月才到夏季驾车季节。”

  弗林认为在油价将从100美元开始回落并在夏季时下降至每桶80美元的水平。他表示,“我认为未来几周天气形势将对市场造成较大影响。”

  据道琼斯新闻报道,石油输出国组织新出版的报告显示该组织可能比市场预期更不愿意通过提高产量来满足全球石油需求,其在2037年时的全球市场份额可能会出现下降。石油输出国组织当前控制着全球40%左右石油的生产。

  尽管来自美国的压力增强,但石油输出国组织在12月份会议上选择维持成员国石油生产配额不变。该组织将于2月1日再次召开会议。

  WTRG公司的威廉斯表示,“如果石油输出国组织在油价继续上涨形势下不提高产量,那么它作为原油可靠供应者的名声将受到侵害。它将因美国甚至全球经济衰退而受到谴责。”

  纽约商业交易所二月份交割的新配方汽油期货上涨了7.81美分,收盘每加仑2.5689美元;二月份取暖用油合约上涨了9.1美分,至每加仑2.7404美元。

  二月份天然气合约上涨了36.2美分,至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7.845美元。

  黄金期货上涨了22美元,收盘每盎司860美元。油价的上涨、美元的疲软以及全球局势的吃紧刺激了贵金属的需求。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