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科技股纷纷落马 亚马逊博通无力回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2:1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1月2日讯】周三午盘,科技股多数未能保住早盘涨幅,原因是投资者对油价上涨以及美国制造业萎缩的担忧抵销了亚马逊和博通的强劲表现。

  截至美东时间中午12:30,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COMPQ)下跌52.63点,至2,599.65点,跌幅2.0%;摩根士丹利高科技指数(MSH)下滑12.94点,至609.56点,跌幅2.1%;费城半导体指数($SOX)重挫12.14点,至395.90点,跌幅3.0%。

  导致科技股下跌的罪魁祸首是原油价格持续飙升,盘中油价涨幅逼近每桶100美元。

  半导体类股成为科技当中的领跌股。不久前,美银证券对多家半导体公司的股票评级大开杀戒,就连英特尔(Intel Corp.) (INTC)、Advanced Micro Devices Inc. (AMD)等业内巨头都未能幸免。

  美银证券将英特尔公司的股票评级由“买进”调降至“中立”,并将AMD股票评级由“中立”调降至“卖出”。午盘时分,英特尔股价重挫1.44美元,至25.22美元,跌幅5.4%;AMD大跌44美分,至7.06美元,跌幅5.9%。

  该券商还分别将LSI Logic (LSI)和美国国家半导体(National Semiconductor) (NSM)由“中立”调降至“卖出”,并将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 Inc.) (TXN)、Analog Devices Inc. (ADI)、Power Integrations Inc. (POWI)和Semtech Corp. (SMTC)等公司的股票评级由“买进”调降至“中立”。以上六家公司股票盘中也纷纷落马。

  其他遭遇抛卖的科技领头羊还有苹果电脑(Apple Inc.) (AAPL)、微软公司(Microsoft Corp.) (MSFT)、惠普(Hewlett-Packard Co.) (HPQ)和思科(Cisco Systems Inc.) (CSCO)等。

  IBM Corp. (IBM)股价重挫3.26美元,至104.84美元,跌幅3.0%。该公司宣布准备收购特拉维夫未上市存储技术公司XIV。依据收购提议,XIV及其员工将加入IBM系统和技术集团的系统存储业务部门。

  IBM没有公布具体的收购条款。据报导,这起并购案总值在3亿美元至3.5亿美元之间。

  在这种形势下,亚马逊和博通显然无法力挽狂澜。这两家公司曾在早盘点燃了科技股反弹攻势。

  亚马逊(Amazon) (AMZN)劲扬2.32美元,至94.96美元,涨幅2.5%。此前花旗集团将该公司的股票评级由“持有”调升至“买进”,分析师马克-马汉尼(Mark Mahaney)也称赞亚马逊是今年美国互联网公司当中基本面前景最为乐观的一家公司。

  芯片制造商博通公司(Broadcom Corp.) (BRCM)攀升28美分,至26.42美元,涨幅1.1%。该公司刚刚在与对手高通公司(Qualcomm Inc.)(QCOM)的专利权纠纷中赢得了法庭的支持。一位联邦法官勒令高通停止生产和销售侵犯了博通专利权的蜂窝电话芯片和软件。

  博通宣布,法庭要求高通停止使用其可允许一部蜂窝电话同时在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网络工作以及让蜂窝电话拥有对讲机功能的技术。

  高通股价下滑62美分,至38.73美元,跌幅1.6%。该公司预计这一裁决近期内可对其造成一些不利影响。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