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National City拟调降股息并裁员9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3日 01:18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月2日讯】National City Corp (NCC)周三宣布,公司准备将季度股息降低一半,裁减900名抵押贷款业务服务人员,并着力筹集更多资金。该公司已经成为受次级债风波打击最为沉重的一家公司。

  这家总部设在克里夫兰的公司宣布将当季股息由原来的每股41美分降至每股21美分,派息日为2月1日,股权登记日为1月14日。

  “我们完全清楚股息对股东的意义有多大,做出这一决定对我们也并不轻松,”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拉斯金(Peter Raskind)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但是,公司董事会和管理层都坚信,要迎接眼下的挑战,保持公司在金融服务行业的竞争优势,我们必须这么做。”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1:40,该公司股价大跌81美分,至15.65美元,跌幅4.9%。

  为了筹集资本,公司宣布第一季度将加快实施其将各项资本比率提高至相应预期范围高端值的计划,即有形普通股比率提高至5%至6%和第一类风险性资本提高至7%至8%。该公司将聘请高盛证券为其出谋划策。

  “我们不会放弃抵押贷款业务,住房抵押贷款是一项基本的消费产品,”拉斯金表示,“不过,我们今后显然要减少抵押贷款的业务量。我们需要对抵押贷款业务进行调整,争取能够在当前的形势下中实现盈利。”

  该公司宣布,预计2008年发生的抵押贷款数额在150亿美元至200亿美元之间。

  在上述举措出台前,该银行已经裁减了800名员工,并确定了明年的成本节约计划。

  今年以来,抵押贷款公司和房地产公司已经裁减了超过120,000名员工。

  National City的问题在九月份浮出水面,当时该公司高层突然宣布其抵押贷款部门发生了2亿美元开支。

  十月份,该公司报告第三季度盈利较去年同期锐减80%,主要原因是抵押贷款银行业务发生了巨额亏损。第三季度其抵押贷款银行业务总共亏损了1.52亿美元。

  该银行还宣布其组建了一支专门的团队管理抵押贷款部门的剩余贷款资产,公司还“拨出了大笔准备金,以填补这部分资产可能导致的亏损。”

  由于拖欠贷款的案例数量不断增加,各家银行不得不减记贷款组合的价值,并需要提高现金储备来填补因减记这部分资产而产生的亏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