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Delta Petroleum出售35%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1日 00:2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12月31日讯】周一开盘后,石油和天然气探测和开发公司Delta Petroleum Corp.(DPTR)股价飙升24%。不久前该公司宣布准备将35%股权出售给柯克-柯克里安(Kirk Kerkorian)的公司Tracinda Corp.。此举旨在帮助公司筹集在科罗拉多和犹他州进行开采和钻探活动所需资金。

  该公司宣布,公司与亿万富翁投资者柯克里安控制的私人股权投资公司Tracinda签署战略性融资协议。

  依据协议,Tracinda将投资6.84亿美元购买该公司普通股,收购价格每股19美元,较该公司上周五收盘价溢出23%,较其30日平均股价溢出26%。

  截至美东时间上午10:03,Delta股价飞涨3.58美元,至10.09美元,涨幅23.1%。

  “这起交易能提高公司庞大能源储备的当前价值,”Delta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杰-帕克(Roger Park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新增资本提高了财务的灵活性,并为公司发展提供了必要的资金。我们对公司的未来感到振奋。”

  该公司宣布,这一交易将帮助公司加快其在Piceance和Paradox Basins等核心地区的开采步伐。Piceance Basin地区管道项目建设步伐加快为公司的增产计划提供了支持;而钻探项目的深入也使得公司提高储量成为可能。

  该公司宣布,近期公司在Paradox盆地Greentown地区取得的成功表明公司加快实施钻探项目的做法是正确的。

  除提供了“财务上的灵活性”外,这一交易还可加快公司的并购步伐。

  “我们的投资不仅为该公司提供了加快开采活动所需的资金,同时为Tracinda和Delta Petroleum所有股东提供了随着公司的发展而实现价值的能力,”Tracind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摩根士丹利和美林将在交易中代表Delta利益;而Brownstein Hyatt Farber Schreck和Davis Graham & Stubbs将为其负责法律事务。

  Christensen, Glaser, Fink, Jacobs, Weil & Shapiro, LLP将担任Tracinda公司的法律顾问。

  本月初,Delta重拾第四季度产量预期为49.5亿立方英尺至51.3亿立方英尺天然气当量,并预计2008年产量较去年同期提高40%至60%。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